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央视纪录片中的“雷沃”

12-05
字体大小:

目前,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18集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2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每天播出两集。

全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第二集《在希望的田野上》,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农业”、“农村”、“农民”发生的巨大历史变迁,雷沃阿波斯作为三农领域里的一张最有代表性的“名片”,自然不可或缺。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雷沃重工成立20周年。20年来,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作为国内最大的农机企业,国内唯一能够为现代农业提供全程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的自主品牌,在农业装备产品领域的创新与投放直接影响到了国内农业生产方式。目前,雷沃产品对中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综合贡献度达到40%以上,中国人每吃三个馒头有两个馒头是雷沃收获机械收割的小麦制作的。

除了解决“谁来种地、怎么种地”问题,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还是农民发家致富的好帮手,极大地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历年“雷沃谷神创富指数”显示,在作业收益方面,一台雷沃谷神小麦机在每年一个月左右的夏收作业季里的收入在3-8万元。尽管工作环境是“蓝领环境”,但是因农机而生的新型农民他们的收入比白领并不逊色。

像纪录片中河南商水县的种粮大户刘天华一样借“机”走上致富道路的农民不计其数,他们不但自己富裕起来,也带领更多的村民踏上致富之路。雷沃谷神收割机已成为万千农民创富的利器,让农民拥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新时代 新业态 共享未来 新时代 新业态 共享未来

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在经历“黄金十年”的迅猛增长后进入了转折期,产业竞争更加激烈,法规政策更趋严格。与此同时,伴随着经济发展,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步伐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正在快速发展,工商资本进入乡村,经济作物及饲料作物种植比重提升。

[详情]
雷沃携新产品亮相2018年格鲁吉亚农业食品饮料技术博览会 雷沃携新产品亮相2018年格鲁吉亚农业食品饮料技术博览会

近日,一年一度的格鲁吉亚农业食品饮料技术博览会在首都第比利斯开幕。作为中亚和独联体地区影响力较大的区域性农业设备展会,吸引了300多家优质厂商和两万名专业观众参展。

[详情]
雷沃拖拉机亮相2018年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农业展览会 雷沃拖拉机亮相2018年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农业展览会

11月15日,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农业展览会在比什凯克会展中心开幕,雷沃重工携旗下多款拖拉机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展会上雷沃产品凭借时尚大气的外观及先进的工艺,受到了用户和行业专家的好评。据了解,该展会是中亚区域响力较大的农业机械展会。

[详情]
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2019商务年会举行

12月19日,以“新商机·新业态·共赢未来”为主题的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2019年中商务会在天津召开。雷沃重工副总经理李金良及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事业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区域经销商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详情]
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智慧”亮相第三十四届中国植保双交会 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智慧”亮相第三十四届中国植保双交会

近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如期在成都拉开序幕。这也是自1985年首届植保双交会在成都成功举办以来,时隔34年再次来到成都。34年间,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新产品、新模式、新的施药方式等不断涌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