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新时代 新业态 共享未来

12-28
字体大小:

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在经历“黄金十年”的迅猛增长后进入了转折期,产业竞争更加激烈,法规政策更趋严格。

与此同时,伴随着经济发展,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步伐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正在快速发展,工商资本进入乡村,经济作物及饲料作物种植比重提升,推动了农业生产经营服务模式的创新和需求升级。更高效、更专业、更智能成为农业机械的关键词。

农业新时代已然来临。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呈现新业态,挑战与机遇共存。2018年是雷沃重工成立20周年,再启征程,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与合作伙伴该如何面对新的市场环境?

迎接挑战,顺势而为,洞察行业变化,探索发展机遇。

全球技术引领科技创新

近年来,我国农业正在从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转型,对于机械化、智慧化的需求愈发凸显。这对于国内的农业装备企业而言,既是机遇,更是挑战。虽然,我国农业装备行业尽管取得了快速发展,但在高端农机装备领域,与国际领先企业相比,依然存在很大瓶颈。其中,基础核心技术缺失、科技创新能力薄弱是制约中国农机制造“由大到强”的主要瓶颈。

为实现“弯道超车”,雷沃阿波斯在“全球研发、全球制造与分销”的发展模式下,通过加快整合全球高端优质资源,构筑和完善全球研发创新体系,目前,已形成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构筑起了“中国+欧洲+日本”同步世界的全球研发体系,产品创新与制造已全面实现“国际化”。

 

2011年以来,从成立国内首家海外研发中心,到在欧洲腹地接连并购意大利国宝级品牌ARBOS(阿波斯),以及全球高端农具企业MaterMacc(马特马克)等。再到成立阿波斯欧洲,雷沃阿波斯引领中国农机海外的属地化运营实现了零的突破。历经几年的战略布局,雷沃阿波斯已成为国内农机行业规模大、功能全、能力强的农机高端智造研发、制造中心和科技创新人才聚集高地,形成了同步世界的科技创新能力。

智慧服务提供实力保障

单靠产品还不足以征服市场,服务同样重要。雷沃阿波斯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服务模式不断演变创新。从1998年成立至今,服务系统已经走过了差异化服务、规模化服务、亲情化服务、信息化服务、品牌化服务和智能化服务六个大阶段。雷沃阿波斯在服务领域的持续创新在获得万千用户信赖的同时,也引领行业服务层级实现了6次飞跃,始终不变的是“全心为你”的服务理念。一站式、规范化、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和平台让雷沃阿波斯用户从中体验到了实实在在的超值服务。

基于农机农艺融合,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充分运用“物联网、互联网”新技术,2016年就发布了农机行业首个智慧农业解决方案(iFarming),通过农田测量、定位信息采集与智能化农业机械配套,为农业生产提供科学施肥、播种、喷药、灌溉等决策管理,以提高整个系统运行效率;iFarming还将开发更为系统的农场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软件程序查看、编辑、管理、分析和利用设备和其他来源收集的所有精耕细作的数据,通过数据积累、分析、规划、报告、优化业务决策、提出方案,继而控制整个农业生产过程,精细运营。

iFarming的投入运营在雷沃阿波斯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它实现了农业装备从制造到智造,再到智慧的升级,使农业生产方式将向更加智能便捷的方向迈进,并逐步深入的改变农业生产方式,引领传统农业向现代化、智慧化农业转变。

2017年,开放式的“农机智联云服务平台”启动,通过官微和农机管家app的客户端接口,向用户提供了智能化的农机使用、农机维修、农机作业等全方位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农业生产效率和作业效率。

 

战略客户签约增添动力


雷沃重工与百度战略签约仪式现场

2018年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与多家涉农企业进行了战略签约仪式,通过整合签约企业在现代农业领域的优势,探索营销模式创新,共创未来价值。

4月10日,与行业巨头百度战略签约。双方以实现自动驾驶量产为目标,就农机智慧化展开合作,用AI赋能农机制造,共同解决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难题,携手开拓新领域,共同开启人工智能在农业领域运用的新场景,推进智慧农业的升级发展。

4月18日,与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在农业领域的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在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农场建设、智慧农业等多个业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定制化的全程机械化产品组合、技术支持,共同推动农机农艺相结合的本地化落地升级。

10月26日,与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山东鲁望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丰信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核心价值客户在武汉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将依托雷沃阿波斯农机装备制造及技术优势,通过整合农业产业资源优势,在农机农艺融合、智慧农业等多个业务领域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定制化的全程机械化产品组合和服务支持,共同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模式,为农业工作者“减负增产”。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雷沃重工副总经理、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总经理李金良说:“着眼未来,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将携手供应商和经销商合作伙伴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加强运营能力建设,提升凝聚力和行动力,共享美好未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新时代 新业态 共享未来 新时代 新业态 共享未来

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在经历“黄金十年”的迅猛增长后进入了转折期,产业竞争更加激烈,法规政策更趋严格。与此同时,伴随着经济发展,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步伐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正在快速发展,工商资本进入乡村,经济作物及饲料作物种植比重提升。

[详情]
雷沃携新产品亮相2018年格鲁吉亚农业食品饮料技术博览会 雷沃携新产品亮相2018年格鲁吉亚农业食品饮料技术博览会

近日,一年一度的格鲁吉亚农业食品饮料技术博览会在首都第比利斯开幕。作为中亚和独联体地区影响力较大的区域性农业设备展会,吸引了300多家优质厂商和两万名专业观众参展。

[详情]
雷沃拖拉机亮相2018年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农业展览会 雷沃拖拉机亮相2018年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农业展览会

11月15日,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农业展览会在比什凯克会展中心开幕,雷沃重工携旗下多款拖拉机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展会上雷沃产品凭借时尚大气的外观及先进的工艺,受到了用户和行业专家的好评。据了解,该展会是中亚区域响力较大的农业机械展会。

[详情]
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2019商务年会举行

12月19日,以“新商机·新业态·共赢未来”为主题的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2019年中商务会在天津召开。雷沃重工副总经理李金良及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事业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区域经销商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详情]
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智慧”亮相第三十四届中国植保双交会 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智慧”亮相第三十四届中国植保双交会

近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如期在成都拉开序幕。这也是自1985年首届植保双交会在成都成功举办以来,时隔34年再次来到成都。34年间,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新产品、新模式、新的施药方式等不断涌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