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雷沃智慧农业方案描绘未来农业生产蓝图

05-30
字体大小:

当人工智能在很多领域做的风生水起的时候,人们对农机与人工智能联系的似乎并不那么紧密。当雷沃重工与百度就共同解决农机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难题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之时,社会忽然意识到,农机的智能化与现实似乎并不遥远。

其实,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早在2012年就开始布局智能农机和智慧农业,并率先发布了中国农机行业的首个智慧农业解决方案(iFarming),描绘出未来农业生产的新图景。

4.png

目前,雷沃农机导航及自动驾驶系统在新疆已得到了广泛应用,雷沃农机智能管家,通过安装在机器上的智能终端可获取机器的作业数据,如果客户是雇佣机手跨区作业,可通过农机管家和车载智能终端,远程车辆定位,准确了解机器的位置与作业轨迹,提高作业收益。它还能通过预警系统,随时显示整机核心部件运行数据,做到未雨绸缪,同时还对车辆保养信息进行提示,让客户没有后顾之忧。这套智能管家的功能可以随着农机产品和客户的需求而不断升级。这是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利用信息化技术驱动农业现代化方面做的有益探索,开启了人工智能在农业领域运用,这些技术目前在国内农业装备行业都处于领先水平。

智慧农业技术是通过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技术和计算机自动控制系统等技术,逐步实现农业生产的自动化,它囊括了自动驾驶、产量测定、流量控制、变量控制、播种控制、信息共享等一系列新产品。智慧农业20世纪90年代起源于美国,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在发达国家已经较为普及。

如今 ,雷沃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共享各自的优势资源,在自动驾驶技术的软件平台、硬件平台、感知能力、核心服务以及大数据分析和营销创新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的高度融合。我们相信,通过双方合作,百度自动驾驶平台会成为中国智慧农业全面转型的重要技术支撑,双方会持续为中国现代农业提供更智能的整体解决方案。这也标志着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在实施雷沃智慧农业方面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的客户,可以在家里一边喝茶,一边观看着机器在田野里作业的实况,用远程遥控器,就能调度指挥机器转场作业,可以让完成作业的机器自动开入机库。

今年是雷沃重工成立20周年。20年前,雷沃重工在农机行业创新服务模式,为中国农机行业的服务升级起到了带动和示范效应。经过20年的努力,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累计向市场投放各类产品200余万台,可为现代农业提供耕、种、管、收、储、运的整体解决方案,是农业装备行业名副其实的主力军。

20年后的今天,我国农业正处与于从传统农业向机械化农业转型的过程中,智能农机市场需求潜力巨大,这为农机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提供了更多可能。农机智能化将成为我国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全面转型的重要步骤。而再次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雷沃智慧农业方案,就是要通过现代信息化技术与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产品的高度对接融合,从而实现现代智慧农业的理想蓝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新时代 新业态 共享未来 新时代 新业态 共享未来

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在经历“黄金十年”的迅猛增长后进入了转折期,产业竞争更加激烈,法规政策更趋严格。与此同时,伴随着经济发展,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步伐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正在快速发展,工商资本进入乡村,经济作物及饲料作物种植比重提升。

[详情]
雷沃携新产品亮相2018年格鲁吉亚农业食品饮料技术博览会 雷沃携新产品亮相2018年格鲁吉亚农业食品饮料技术博览会

近日,一年一度的格鲁吉亚农业食品饮料技术博览会在首都第比利斯开幕。作为中亚和独联体地区影响力较大的区域性农业设备展会,吸引了300多家优质厂商和两万名专业观众参展。

[详情]
雷沃拖拉机亮相2018年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农业展览会 雷沃拖拉机亮相2018年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农业展览会

11月15日,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农业展览会在比什凯克会展中心开幕,雷沃重工携旗下多款拖拉机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展会上雷沃产品凭借时尚大气的外观及先进的工艺,受到了用户和行业专家的好评。据了解,该展会是中亚区域响力较大的农业机械展会。

[详情]
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2019商务年会举行

12月19日,以“新商机·新业态·共赢未来”为主题的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2019年中商务会在天津召开。雷沃重工副总经理李金良及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事业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区域经销商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详情]
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智慧”亮相第三十四届中国植保双交会 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智慧”亮相第三十四届中国植保双交会

近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如期在成都拉开序幕。这也是自1985年首届植保双交会在成都成功举办以来,时隔34年再次来到成都。34年间,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新产品、新模式、新的施药方式等不断涌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