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贵州省农委关于下达2017年农机生产作业目标任务的通知

02-27
字体大小:

各市州农委(农机中心)、贵安新区农水局,仁怀市农牧局、威宁县农机局:

为稳步提升农机生产作业水平,稳定粮食生产,贯彻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对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机械化率考核的相关工作要求,现将2017年农机生产作业目标任务下达你们,并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级农机部门要紧紧围绕我省水稻、玉米、小麦、油菜、马铃薯等主要农作物关键环节,切实组织开展农机生产督导工作,强化春耕、三夏、三秋重点农时农机生产的组织调度和跨区作业的协调引导,做到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抓好重要农时农机化生产服务

各级农机部门要在春耕、三夏、三秋农忙时节,集中力量,精心组织,抽调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搞好调查研究,加强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以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各类农机服务组织为依托,制定农机化生产工作应急预案,提高预防控制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要在技术服务、跨区作业引导、安全生产、作业用油、零配件供应等方面切实做好组织协调服务,保障重要农时机械化生产活动有序进行。

三、做好农机生产宣传报道和作业进度统计报送

一是要切实加强宣传报道。要对春耕、三夏、三秋和农机跨区作业取得的新突破、新亮点进行有力的宣传报道,为引导农机服务农业生产营造良好的氛围,各市州力争每个作业季节向省农委至少推送一篇农机生产作业报道材料。二是要明确专人坚持每周二通过农机生产作业信息网上直报系统做好作业进度报送。

各地要在春耕、三夏、三秋农机生产作业结束后,及时作好阶段总结,分别以纸质和电子邮件报省农委农机管理处。

联系人:汤  茂

电话:0851-85286981

电子邮箱:gzsnjjjgc@163.com

2017年2月14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湖南省2018年农机装备创新发展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湘农机计〔2018〕46号各市州、县市区农机局、有关农机生产企业和单位:为做好2018年我省农机装备创新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经商省财政厅同意,现将《2018年湖南省农机装备创新发展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印发给你们,请按《指南》和下列要求。

[详情]
关于开展2017年第一批福建省农机购置补贴新增产品归档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闽农机化处函〔2017〕58号各相关企业:根据《福建省农业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15-2017年福建省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意见的通知》(闽农计[2015]68号)要求,为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顺利实施,经研究。

[详情]
贵州省农委关于下达2017年农机生产作业目标任务的通知

各市州农委(农机中心)、贵安新区农水局,仁怀市农牧局、威宁县农机局:为稳步提升农机生产作业水平,稳定粮食生产,贯彻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对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机械化率考核的相关工作要求,现将2017年农机生产作业目标任务下达你们。

[详情]
新疆兵团开展2017年农机补贴新增产品分类归档工作的通知

兵农(机)发〔2017〕34号各师农业(机)局、有关农机生产企业:根据《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机械化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农业部有关要求,我局拟开展2017年兵团农机购置补贴新增产品分类归档工作。

[详情]
内蒙古关于2016年第二批省级农机推广鉴定结果的公示

内农机鉴发[2017]2号各有关单位:根据《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办法》规定,经我站鉴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等32家企业生产的71种产品(见附件)通过省级推广鉴定,拟颁发推广鉴定证书。现予以公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