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辽宁锦州农机质监站2016年工作成果显著

01-05
字体大小:

一、加强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工作

按照“文明执法、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2016年科室共接到农机质量案件咨询6起,受理3起,其中调解成功3起,共挽回农民经济损失3万元。

二、加强农机维修市场监管工作

结合春耕、秋收生产,联合各县(市)区农机质监站开展了全市农机维修市场检查工作,市站共下县区21次,走访农机专业合作社6家,农机零配件销售、维修网点37家。

2016年开展农机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全年共走访农机大市场3次,农机销售企业8家,农机零配件销售网点10个,共检查农机零配件1200/台套。

在开展农机市场大检查的同时,推进互联网电子化办公,科学有效地管理我市农机维修企业网上申报工作,截至目前网上申报农机维修网点共131家,新增维修网点8家,其中1级综合农机维修网点1家,2级农机综合维修网点5家,3级农机综合维修网点117家,专项维修网点8家,从申报质量、数量来说在我省名列前茅。

三、积极开展农机推广鉴定证章抽查工作

根据《2016年辽宁省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获证产品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对全市各农机市场销售的贴有农业机械推广鉴定标志的农机商品进行检查,对全市3家农机销售企业的13种农机产品进行了核查。通过清理整顿检查,未发现生产企业出现产品推广鉴定证书过期和其它违法违规行为,农机市场销售的贴有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标识的农机商品没有发现伪造、冒用、涂改、转让、超范围使用或超期使用的行为。

四、认真开展农机质量问卷调查工作

补贴机具质量调查是省质监站下达的重点调查任务,也是我站历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科室成员采取实地、电话调查相结合的办法,全年共完成了115份质量调查问卷,其中包括3个品牌45台田园管理机、4个品牌4台粮食烘干机以及7个品牌66台玉米联合收获机进行了质量问卷调查,100%完成省站布置的调查任务。通过认真、细致地调查,工作人员掌握了在用补贴机具的质量和使用情况,对于存在问题的调查记录进行存档备案,跟踪调查,将质量问卷调查工作做细、做实。

五、开展农机质量宣传活动,增强农民维权意识

通过“农机315红盾护农”、放心农机下乡进村宣传周启动仪式、农展会、“515政务公开活动”等一系列大型农机打假宣传活动的开展,向广大农民普及了农机法律法规常识,提高了农民消费者投诉维权意识,引导农民正确选购、正确使用和维护农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应对工程机械突发故障的九个应急的大招 应对工程机械突发故障的九个应急的大招

工程机械突遇故障不要慌,学会以下九个大招,让你轻松应对各种麻烦!应对工程机械突发故障的九个应急的大招1.简修工程机械在作业或行驶的过程中,若其突然发生故障,应采用简单修理的方法,以使其能可靠地行驶或作业。

[详情]
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镇的农田里,农民驾驶农机在小麦田间劳作。梁子栋摄(新华社发)两台植保无人机正在安徽庐江县郭河镇河广家庭农场的大田里进行小麦除虫作业左学长摄(人民视觉)高畴新雨足,布谷唤春耕。阳春三月,神州大地到处都是一派忙碌景象。

[详情]
春耕大市场|绿色生产方式农机受青睐 春耕大市场|绿色生产方式农机受青睐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随着春耕备耕生产的陆续展开,农机使用也进入旺季。各种农用机械穿梭于田间地头,不仅提高了春耕的效率,也大大节省了人力。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农机生产大国和使用大国,农机的推广和使用直接关系到农业生产的效率。

[详情]
库存质量的健康情况决定你赚钱多少 库存质量的健康情况决定你赚钱多少

企业在售出设备以后,都会存储必要的零件来提升服务的及时性,库存的存在大大缩短了交货期,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工程机械设备是生产资料,设备停机就意味着没钱可赚,服务及时性就显得尤其重要,而零件现货率是客户满意度的第一要素。

[详情]
现代化春耕农机 这样操控最在行! 现代化春耕农机 这样操控最在行!

近年来,农机具在农业生产中占据着不可代替的地位。眼下春耕备耕时节,不少农户购置农机。沈阳市现代农业研发服务中心组织“农机120服务站”专家张凤阳、姚煜冬以及外聘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辛明金、张本华教授,总结出农机具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操作规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