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普及现代农机装备 乌苏农民种地有新法宝

09-09
字体大小:

现在种地太轻松了,人解放出来了,就能去干点副业,这样农民自然收入更多。”8月31日,赵忠祥说。今年45岁的赵忠祥是新疆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康家庄子村村民,他不仅是个农民,还是一辆营运大巴车的车主,这两天正是玉米收获期,他却能安心的开车挣钱,这一切都得益于农业机械化的普及。 

普及现代农机装备 乌苏农民种地有新法宝

“今年,我种了15亩地玉米,玉米好管理。以前,最忙的时候就是玉米收割的时候,现在,几个小时就能收完。”赵忠祥说。

赵忠祥说,以前,种玉米收玉米都是纯人工,到卖完为止整整要折腾大半个月。自从机械化开始普及,玉米从播种、打药、收割、脱粒全部都实行了机械化,赵忠祥凭借着自己开车的技艺,买了一辆班车,干起了营运。夫妻俩一个种地,一个搞营运,日子越过越红火。如今的农村,无论是玉米、棉花、小麦还是花生、土豆、红薯,从播种到田管,再到采收都实现了机械化,让农户们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中解脱出来,成了“甩手掌柜”,可以有更多精力去搞养殖、打工,甚至不少人还进城开了店,农业机械化已然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助推器。在乌苏市,除了传统耕作的农机装备,机械化水平还逐年向现代智能型拓展。卫星智能导航播种、深松作业监控、无人驾驶植保飞机等也加入了农业机械化的行列,成为了农民种地的新法宝。西湖镇大湾村村民王洪贵今年就采用了无人驾驶质保飞机进行了小麦喷洒农药作业。“我今年种了600亩地小麦,要是采用普通打药罐进行打药,就算是3吨的打药罐也得打好几天,而用了无人驾驶植保飞机,人只需在地头要控制指挥就行。”王洪贵说。据悉,“十二五”期间,乌苏市农机装备水平不断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小型农机具逐年减少,大型高效农业机械不断增加,农机总动力由2010年的46万千瓦增加至现在的65万千瓦;全市农业机械水平也由5年前的88%增至现在的92%。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应对工程机械突发故障的九个应急的大招 应对工程机械突发故障的九个应急的大招

工程机械突遇故障不要慌,学会以下九个大招,让你轻松应对各种麻烦!应对工程机械突发故障的九个应急的大招1.简修工程机械在作业或行驶的过程中,若其突然发生故障,应采用简单修理的方法,以使其能可靠地行驶或作业。

[详情]
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镇的农田里,农民驾驶农机在小麦田间劳作。梁子栋摄(新华社发)两台植保无人机正在安徽庐江县郭河镇河广家庭农场的大田里进行小麦除虫作业左学长摄(人民视觉)高畴新雨足,布谷唤春耕。阳春三月,神州大地到处都是一派忙碌景象。

[详情]
春耕大市场|绿色生产方式农机受青睐 春耕大市场|绿色生产方式农机受青睐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随着春耕备耕生产的陆续展开,农机使用也进入旺季。各种农用机械穿梭于田间地头,不仅提高了春耕的效率,也大大节省了人力。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农机生产大国和使用大国,农机的推广和使用直接关系到农业生产的效率。

[详情]
库存质量的健康情况决定你赚钱多少 库存质量的健康情况决定你赚钱多少

企业在售出设备以后,都会存储必要的零件来提升服务的及时性,库存的存在大大缩短了交货期,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工程机械设备是生产资料,设备停机就意味着没钱可赚,服务及时性就显得尤其重要,而零件现货率是客户满意度的第一要素。

[详情]
现代化春耕农机 这样操控最在行! 现代化春耕农机 这样操控最在行!

近年来,农机具在农业生产中占据着不可代替的地位。眼下春耕备耕时节,不少农户购置农机。沈阳市现代农业研发服务中心组织“农机120服务站”专家张凤阳、姚煜冬以及外聘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辛明金、张本华教授,总结出农机具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操作规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