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市、区商务局来公司宣传产业安全数据填报工作

06-20
字体大小:

      常州市商务局产业损害调查处兼贸易处处长朱爱民、钟楼区商务局局长恽渝平等一行来公司现场办公,关心东风农机产品出口,宣传产业安全数据填报工作。公司副总经理符锡元、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周立群汇报了企业相关情况。

产业安全数据库是产业预警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地区产业安全数据库建设,可以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本地区重点产业发展、区域产业布局和产业竞争力状况,为决策提供支持;通过对重点产业的监测,可以准确把握产业的变化态势,及时发现产业安全倾向性问题,经过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同时,开展产业安全数据库建设也是商务主管部门联系本地区产业和重点企业的纽带,在“四体联动”应对贸易摩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运用贸易救济措施保护产业安全等方面都有着现实意义。据此,通过对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填报数据的监测分析,将有利于及时发现本地产业存在的问题和国外经济动态、贸易政策对产业的影响情况,并找出应对措施从而提高我公司乃至我国农机行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借此,通过政府网络平台运行,对企业生产的产品走出国门同样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填报产业安全数据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求负责填报的企业必须具有行业龙头性质,此次全市挑选的20家企业中,农机行业的代表仅东风农机一家,这也表示我公司在农机行业所处的地位举足轻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应对工程机械突发故障的九个应急的大招 应对工程机械突发故障的九个应急的大招

工程机械突遇故障不要慌,学会以下九个大招,让你轻松应对各种麻烦!应对工程机械突发故障的九个应急的大招1.简修工程机械在作业或行驶的过程中,若其突然发生故障,应采用简单修理的方法,以使其能可靠地行驶或作业。

[详情]
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镇的农田里,农民驾驶农机在小麦田间劳作。梁子栋摄(新华社发)两台植保无人机正在安徽庐江县郭河镇河广家庭农场的大田里进行小麦除虫作业左学长摄(人民视觉)高畴新雨足,布谷唤春耕。阳春三月,神州大地到处都是一派忙碌景象。

[详情]
春耕大市场|绿色生产方式农机受青睐 春耕大市场|绿色生产方式农机受青睐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随着春耕备耕生产的陆续展开,农机使用也进入旺季。各种农用机械穿梭于田间地头,不仅提高了春耕的效率,也大大节省了人力。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农机生产大国和使用大国,农机的推广和使用直接关系到农业生产的效率。

[详情]
库存质量的健康情况决定你赚钱多少 库存质量的健康情况决定你赚钱多少

企业在售出设备以后,都会存储必要的零件来提升服务的及时性,库存的存在大大缩短了交货期,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工程机械设备是生产资料,设备停机就意味着没钱可赚,服务及时性就显得尤其重要,而零件现货率是客户满意度的第一要素。

[详情]
现代化春耕农机 这样操控最在行! 现代化春耕农机 这样操控最在行!

近年来,农机具在农业生产中占据着不可代替的地位。眼下春耕备耕时节,不少农户购置农机。沈阳市现代农业研发服务中心组织“农机120服务站”专家张凤阳、姚煜冬以及外聘沈阳农业大学工程学院辛明金、张本华教授,总结出农机具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操作规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