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中联重科启动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工程

04-21
字体大小:

2月29日,中联重科助推吉林(四平)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工程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四平市举行。同日,中联重科四平工业园正式投产。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吉林省政府有关部门、四平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及中联重科农业机械负责人出席。

东北地区是我国粮食主产区。近年来,随着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农业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展壮大,该地区的农业生产和经营模式发生了较大变化。一方面农机用户更注重产品技术水平、科技含量,另一方面其需求也已从单一产品转向农业生产机械化解决方案,从产品功能延伸到产品+信息服务等,中联重科紧紧围绕用户需求的变化,从农业装备供给侧维度进行创新实践。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中联重科推出谷王系列收获机械、谷王粮食烘干塔、洲际平台动力换挡大马力拖拉机等多款适合东北农情、农艺的新品。与此同时,中联重科积极探索以吉林四平为切入点,针对性提供适合东北农业生产的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以利于促进该地区农业生产转型升级。

2015年吉林省以全国第九的粮食播种面积创造了粮食总产量全国第四的好成绩,粮食亩产量更是位居全国第一。日前,吉林省已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省”。作为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服务商,中联重科将在四平着力打造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100吨以上烘干能力的烘干示范中心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东北地区现代农业的发展。

“打破现有低端过剩的产品结构,在提升产品质量与档次的同时,补齐农机需求的短板,未来农业装备供给侧创新大有作为!”中联重科副总裁王金富说,2016年中联重科以中国三农变革为关注焦点,用“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与品质水平,用先进适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农业转型升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方之约,四度如期而至。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

[详情]
中联重科亮相2019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 中联重科亮相2019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

3月9日,2019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在郑州开幕。中联重科携拖拉机、植保机、收获机械、秸秆装备等产品盛装亮相,这些产品均针对用户需求进行了重点升级,受到广泛关注。眼下正值春耕,中联重科RS1804拖拉机成为北方农业生产的主力机型。

[详情]
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参访中联重科 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参访中联重科

8月21日下午,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一行来到中联重科芜湖工业园,详细了解安徽省现代农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情况。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率队参访,中联重科副总裁、重机公司CEO熊焰明等陪同参观。

[详情]
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中联重科高端拖拉机生产线正式启动 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中联重科高端拖拉机生产线正式启动

8月28日,随着一辆260马力高端动力换挡拖拉机缓缓驶下生产线,中联重科高端大马力拖拉机生产线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强、市工信委主任李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汤超、中联重科副总裁、重机公司CEO熊焰明等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详情]
中联重科:中国公益收割第一队2018再出发 中联重科:中国公益收割第一队2018再出发

2018年三夏生产拉开大幕,被誉为“中国公益收割第一队”的中联重科公益收割队连续第七年出发,再次奔赴全国各夏粮主产区,为贫困农户免费收割小麦,践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深入推进。近日,中国公益收割第一队来到焦作修武县,为这里的27户困难家庭免费收割小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