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湖北省粮食烘干与粮食安全论坛举行 中联重科高端烘干装备示范基地揭牌

05-29
字体大小:

5月29日,湖北省粮食烘干与粮食安全论坛在汉川市举行,湖北省各地农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粮油加工贸易企业代表,湖北省及各县市农机局等相关领导出席。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行业专家对粮食烘干技术的专题培训,参观了中联重科粮食烘干装备示范基地,观摩了谷王高端烘干装备产品以及作业演示。中联重科工作人员向现场人员详细介绍了谷王烘干机性能、工作原理以及安装、调试、操作注意事项等,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大力发展粮食机械化烘干、以高端产品推动粮食烘干机产业升级换代是当务之急。

湖北省粮食烘干与粮食安全论坛在汉川市隆重举行

眼下,湖北省夏粮抢收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在汉川市杨林沟镇,湖北鑫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国兴正为了当地粮食生产的“最后一站”忙碌着。随着杨林沟镇土地流转规模逐步加快,当地粮食机械化烘干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为此今年他的公司一口气购买了12台批处理量为30吨的中联重科谷王横混流式低温循环烘干机。更让吴国兴欣喜的是,中联重科湖北省粮食烘干装备示范基地也正式揭牌成立,马上就可以为周边农民提供粮食烘干服务了。

中联重科湖北省粮食烘干装备示范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被誉为湖北“粮仓”的江汉平原,粮食产量占全省的40%左右,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之一,其中汉川市2015年预计粮食总产达到55.4万吨。在粮食生产过程中,粮食烘干是粮食安全贮藏的重要步骤,是保证粮食安全的关键环节。中联重科谷王粮食烘干示范基地的建成,可以利用谷王烘干成套设备、先进的烘干工艺和技术措施, 加上独立开发的辅助工程和智能化自动控制设备,高效控制粮食温度、湿度、净度等安全因素,保障粮食高品质。

中联重科谷王粮食烘干示范基地为用户提供“交钥匙工程”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湖北省粮食实现连年增产增收,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支持作用,在政策上给予农民专业合作社、粮食收储加工企业、种粮大户以及广大粮农有力的扶持,大力推广粮食烘干设备在粮食生产中的运用,并积极引进以谷王烘干机为代表的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的烘干设备。

谷王高端烘干装备成功交付湖北用户

“今年夏天收获粮食再也不用看老天爷的脸色了,就算下雨也不用怕了。”吴国兴告诉记者,当地农民特别是种田大户迫切需要烘干企业为他们提供服务,由12台30吨谷王横混流式烘干机组建而成的大型烘干装备示范基地,作业效率远超横流式21吨产品,日烘干各类粮食谷物可达600吨以上,比传统机型效率提高近40%,能够辐射当地水稻、小麦、油菜、玉米等作物约8万亩良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方之约,四度如期而至。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

[详情]
中联重科亮相2019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 中联重科亮相2019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

3月9日,2019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在郑州开幕。中联重科携拖拉机、植保机、收获机械、秸秆装备等产品盛装亮相,这些产品均针对用户需求进行了重点升级,受到广泛关注。眼下正值春耕,中联重科RS1804拖拉机成为北方农业生产的主力机型。

[详情]
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参访中联重科 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参访中联重科

8月21日下午,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一行来到中联重科芜湖工业园,详细了解安徽省现代农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情况。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率队参访,中联重科副总裁、重机公司CEO熊焰明等陪同参观。

[详情]
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中联重科高端拖拉机生产线正式启动 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中联重科高端拖拉机生产线正式启动

8月28日,随着一辆260马力高端动力换挡拖拉机缓缓驶下生产线,中联重科高端大马力拖拉机生产线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强、市工信委主任李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汤超、中联重科副总裁、重机公司CEO熊焰明等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详情]
中联重科:中国公益收割第一队2018再出发 中联重科:中国公益收割第一队2018再出发

2018年三夏生产拉开大幕,被誉为“中国公益收割第一队”的中联重科公益收割队连续第七年出发,再次奔赴全国各夏粮主产区,为贫困农户免费收割小麦,践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深入推进。近日,中国公益收割第一队来到焦作修武县,为这里的27户困难家庭免费收割小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