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21吨雷沃干燥机下线 工作效率提升三成

05-28
字体大小:

5月23日,国内首台21吨雷沃干燥机成功下线,这台由福田雷沃重工历经两年自主研发的21吨低温循环式雷沃HX3210干燥机,是目前国内该吨位段的最新产品,将广泛应用于中原、南方及大部粮食主产区的粮食干燥作业。

有别于该吨位段传统意义的干燥机,雷沃HX3210干燥机采用业内同类产品绝无仅有的纵向6槽干燥部设计,比普通同类产品多出两槽,经实验验证,干燥效率较普通的4槽产品高30%以上,最大日处理量可达到三个批次,较普通产品多出一个批次。据介绍,雷沃HX3210干燥机大幅降低了用户的前期投入,原本三台15吨干燥机的需求,现在只需两台21吨产品即可满足,仅购买设备一项即可为用户节省成本40%。

同时,雷沃HX3210干燥机除单机效率高外,更突破了烘干机领域瓶颈——水分标准问题。据福田雷沃重工农机具事业部刚尚滨介绍,该产品采用了进口数字一体化在线水分计,误差在0.5%以内,控制精准,干燥均匀度领先业内同类产品。另外,雷沃HX3210干燥机的干燥部及导流板均采用SUS304不锈钢,整体结构强度高,更耐腐蚀;国际化采购的温度传感器,配合国内高档调温阀,可自动调节热风温度,控制精度达±1℃,避免破坏粮食的营养结构;离心式大风量风机,风量达到15800立方米/小时,比斜流式风机风量提升23.4%,降水率显著提高。使经过干燥处理的粮食水分更精确,保存时间更长、品质更稳定。

据测算,我国每年粮食因霉变而造成的损失约占粮食总产量的4.2%。粮食干燥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一环,专业烘干替代人工晾晒是必然趋势。据专家推算,目前我国粮食干燥机械化水平还不足5%,如果比例达到30%,至少还需要8000—10000台套干燥设备,如此大的市场需求必将催生一系列粮食干燥解决方案的诞生。雷沃HX3210干燥机新品相对投资小,效率高,收益高的优势,将使其成为目前市场上的15吨级产品有力的替代者。

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农业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福田雷沃重工在取得拖拉机、收获机械领域行业领先地位基础上,近几年在农机具领域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我国农机工业领域也迫切需要培养出几家能涵盖农业生产各个环节,具备国际化竞争力的知名品牌,雷沃新型干燥机的下线使福田雷沃重工进一步完善了耕、种、管、收、储、运的整体解决方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新时代 新业态 共享未来 新时代 新业态 共享未来

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在经历“黄金十年”的迅猛增长后进入了转折期,产业竞争更加激烈,法规政策更趋严格。与此同时,伴随着经济发展,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步伐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正在快速发展,工商资本进入乡村,经济作物及饲料作物种植比重提升。

[详情]
雷沃携新产品亮相2018年格鲁吉亚农业食品饮料技术博览会 雷沃携新产品亮相2018年格鲁吉亚农业食品饮料技术博览会

近日,一年一度的格鲁吉亚农业食品饮料技术博览会在首都第比利斯开幕。作为中亚和独联体地区影响力较大的区域性农业设备展会,吸引了300多家优质厂商和两万名专业观众参展。

[详情]
雷沃拖拉机亮相2018年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农业展览会 雷沃拖拉机亮相2018年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农业展览会

11月15日,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农业展览会在比什凯克会展中心开幕,雷沃重工携旗下多款拖拉机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展会上雷沃产品凭借时尚大气的外观及先进的工艺,受到了用户和行业专家的好评。据了解,该展会是中亚区域响力较大的农业机械展会。

[详情]
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2019商务年会举行

12月19日,以“新商机·新业态·共赢未来”为主题的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2019年中商务会在天津召开。雷沃重工副总经理李金良及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事业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区域经销商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详情]
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智慧”亮相第三十四届中国植保双交会 雷沃阿波斯植保机械“智慧”亮相第三十四届中国植保双交会

近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如期在成都拉开序幕。这也是自1985年首届植保双交会在成都成功举办以来,时隔34年再次来到成都。34年间,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新产品、新模式、新的施药方式等不断涌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