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夺宝奇兵,爱科大冒险

10-31
字体大小:

献给所有热爱AGCO的我们:

前年的家庭日,文章结尾这样写道:“这么走心的家庭日,你还不心动吗?让我们期待下次更精彩!“距离“以爱之名”家庭日已过去714天,距离“无畏前路”趣味亲子运动会已过去321天,终于在2019年10月19日这一天,所有热爱AGCO的人们在翘首企盼中,迎来了“夺宝奇兵,爱科大冒险”爱科第四届家庭文化节。 


刚进入公司门口的阳湖路,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节日氛围:一片海洋蓝的家庭日宣传旗像整齐列队的士兵欢迎前来的AGCO员工和家人们。霸气的红色麦赛福格森拖拉机一字排开,挂着骷颅头旗帜的海盗船、痞痞的大胡子杰克船长、藏有宝藏的海底世界背景墙…非常吸睛,很快就成了人们竞相打卡的网红。


每组家庭从工作人员那领取一个随身锦囊,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打开那张泛旧的羊皮卷,手握寻宝图,开启今天的“夺宝奇兵,爱科大冒险”之旅……





We are family!


主舞台设计得超cool,居然是一艘扬帆起航的海盗船!滔天巨浪,高耸的桅杆,一下子激起了勇士们心中深藏的冒险精神和开拓新世界的征服欲。


一群舞蹈演员身着加勒比海盗服,为爱科的家人们献上了一段短暂而又富有青春活力的cosplay秀。紧接着,中国区副总裁、董事总经理Alistair先生和中国区制造总监方文荣先生,一左一右从舞台两边手牵着员工家的中外“小海盗”萌娃们上台了。小萌娃们,大方精彩的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


Alistair 先生,首先代表公司管理层,对到场的家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爱科非常重视家庭的概念,这跟爱科从一家小企业起步时就一直有家的感觉保持一致。哪怕我们现在是全球化的大集团公司,我们的员工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我们依旧是一个family, one team。爱科大家庭跟每一个小家庭一样,我们相互包容,共同成长;我们彼此成就,一起进步。正是有这样无数个小家,才汇聚成了爱科这样一个有爱有温度的大家!

image.png


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长什么样子呢?


我的爸爸是英雄”“爱科常州工厂宣传片”……我们的家人们早就通过这些视频了解过爱科,但是看再多的短片,也没有亲身感受、亲自体验来得真实。今年的家庭日我们再次开放了爱科常州工厂,欢迎家人们走进车间感受我们的爱科智造,我们引以为傲的国际化一流工厂。尤其是小朋友们,看看“我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到底长啥样”,“拖拉机那么大的大家伙是怎么造出来的,回去以后我可得好好跟我的小伙伴们炫耀一番了“。


爱科志愿者们带领家人朋友们,每到一个站点都驻足停留,认真听该区域的员工讲解。舒适的工作环境、智能的设备、先进的工艺、高标准的管理、合理的区域设置、整洁的车间环境无不引来家人们的交口称赞!更有意思的是,今年参观的队伍里,来了几位特殊的家人。他们曾经也是爱科的小伙伴, 这次作为家属亲人受邀再次回到爱科,很有感触,仿佛回家一样。


通过近距离的接触,爱科的形象在所有家人和朋友的心中,一点点饱和丰满,变得越来越立体鲜活。
image.png


带上爸妈,带上娃,我们赶集去


人生就是一次漫长的旅行。父母给我们生命,陪我们长大;同样,孩子出生后,我们肩负起陪伴和照顾的责任;孩子在慢慢长大,爸妈却一天天老去,我们挺起胸膛,为他们遮风挡雨。如此,生命进入轮回的旅程。


今年的家庭日活动设置得也很温馨,考虑到了各个年龄层:竞技游戏、科技长廊、儿童乐园/儿童DIY、嘉年华、卡丁车、大型团建……


弟弟,上隔壁的动感发电单车,赛赛谁的耐力久;嘿嘿,不用买游戏币,今天体感互动游戏过足了瘾;斗转星移,去年玩过,我们这个班组的成员配合越来越默契啦;眼疾手快,喂,爸爸你成了我的手下败将喽!垃圾分类,儿子, 你会不会投呀?哇,爷爷走指压板好轻松哦!三人四足裤,爸爸妈妈你们快提着我一起向冲!妈妈,我们一起来合力搭建!阿姨,呼吸的力量还差两人,快来加入吧!再往前点,奶奶拉着我,对,就是这样。哇,隔空取到水了!

image.png


手工DIY区跟旁边的热闹形成鲜明的对比,一些文静的小女生们在妈妈、奶奶的指导下,做出美美的手串和项链。大棚下,以家庭为单位,他们合力拼装出拖拉机、飞机、坦克等各种模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充气城堡、海洋球、钓鱼、挖沙,抓娃娃,我们小小朋友的最爱,一个也不能少呢!


image.png


有点累了,帐篷区去。接杯橙汁、柠檬茶;找出兑换券,领一支棉花糖;嗯,隔壁的烤肠也挺诱人!爆米花的香味钻到我的鼻子里啦!哇,看手工艺人,一块铁板,一碗糖稀,一个勺子,简单的几个旋转,顿手一收,一个小糖人就跟变魔术一样地递到小朋友的手里了。捏面人,也与时俱进了,小猪佩奇最受欢迎的一款。不远处,一对外国友人大叔大妈,笑呵呵得看着这一切!
image.png
image.png


上次的卡丁车,好多人意犹未尽。同一个场地,速度与激情,我们继续约!
image.png
image.png
小朋友们从入场开始,一边跟随小丑,领取各种造型的气球,一边收获路边的五彩风车,他们今天乐开了怀……


最平凡的快乐,来自最简单的陪伴!


 夺宝奇兵、筑梦天梯


午饭很丰盛,小杨生煎、汉堡可乐鸡腿薯条、中式快餐,根据各人喜好而定,大家都很满意。


经过短暂的休整和互动,开始我们的过山车搭建了。主持人先给大家展示了事先搭建好的模型,传授水管弯曲时的技巧以及搭建过程中的注意点。然后大家分别领取材料,5组队员开始投入紧张的搭建过程中。搭建之前,先考虑方案,计算尺寸,才能下手割管子。万丈高楼平地起,打地基很重要,地基没打好,上面就容易歪斜不稳。瞧,第2组动作超快,这边才搭了一截,他们已经在搭转弯的坡道了;第3组有个小男生不错,动手能力很强,沉着冷静地配合大人;第4组实力好强啊,队员3个主将都是维护的小伙伴,他们可是一把好手。看他们的过山车下盘稳,连接杆长度、高度都一样,两根管子弯曲的弧度都一样,连接的地方做工也最漂亮;再看第5组,哈哈,歪歪扭扭,有长有短,下面甚至还少了一段管子,连接的地方三通外还缠绕许多圈胶带,为了稳固,找来扎带做外援……小朋友们负责画画,写祝福语,吹气球。然后,大家给各自的过山车裹上彩带、绑上球、装好机关。一组一组演示,第5组的过山车,虽然造型不好,但是篮球从顶端一路的滚下,触碰到机关,扎破气球,最后将带有美好祝福的彩色气球顺利送上天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遇见,何其有幸

家庭日结束了,相信每一个美好的瞬间都留在了我们的心头。让我们带着满满的回忆,为了爱科的美好明天,继续努力。相信,未来可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方之约,四度如期而至。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

[详情]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安徽“三夏”农忙已结束,但新型职业农民并未停下忙碌的脚步。近日,来自安徽省的400多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学员,走进中联农机职业教育培训基地,“零距离”接触农机前沿技术、制造工艺和全新产品,充分利用农忙间隙学习“充电”。

[详情]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6月29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其中,由中联重科联合参与的切段式甘蔗联合收获机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详情]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7月3日,雷沃重工携手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慈善总会在甘肃礼县桥头乡菜花村开展“雷沃公益助力甘肃精准扶贫暨爱心助学金第八次发放活动”,为菜花村的254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助学金。

[详情]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近日,雷沃重工缅甸经销商TPT公司向伊洛瓦底省农业银行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TPT公司向当地相关部门捐赠的第4批防疫物资。特殊时期,更需要守望相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