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领航农事服务产业 雷沃阿波斯农业服务产业联盟成立

10-31
字体大小:
当前,农业产业的深度变革正在调整,土地适度规模化不断发展,促使农业规模经营者对现代农业生产提质增效成为迫切需求。绿色高效的现代农业生产技术需要落地,农资的垂直供应、农机农艺的融合发展需要强助推,信息与资源的共享已经成为“农业圈”时下的大势所趋。

与此同时,作为国内农机行业领军企业,雷沃阿波斯一直在积极探索农机农艺融合、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并逐渐由单一的提供农机产品服务向全农业全产业链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平台发展进行转变。

image.png


强强联合,行业首创异业生产联盟
10月30日,在2019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现场,雷沃阿波斯与中化化肥、登海先锋、诺普信雨燕、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太平洋保险、东沃全农服首批6家单位进行了联盟签约活动,雷沃阿波斯农业服务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这是农业行业内首次成立的多产业、多主体的异业生产联盟。旨在联合农业服务产业优势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打造农机农艺融合发展及农业服务产业生态圈。
据悉,雷沃阿波斯农业服务产业联盟定位为共享、互助、协作,以实现共同发展。联盟成立后将依托联盟成员各方的农业产业资源、服务资源、信息资源、技术资源等核心优势,构建起农业服务产业联盟,共同打造农业服务产业的新载体,围绕农业服务产业升级战略、农机农艺融合发展战略等制约现代农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开展统筹与合作,共同提出农业服务产业发展的新方案。

image.png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的深度推进,农村劳动力的不断转移,‘谁来种地?怎么种好地?如何更好服务?’已经成为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核心瓶颈。今天,我们共同建立异业联盟,目的是进一步推进农机农艺融合发展、农业信息化与大数据的综合应用,探索和完善农业服务产业生态圈。”雷沃重工副总经理、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总经理李金良说。

领航农事服务,服务平台再升级
活动同期,集“种植户管理,作业队管理,服务站管理,作业质量监控,农机具调度,合作企业管理”等六大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生产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农事服务平台也正式上线。
该农事服务平台服务范围涉及产前、产中、产后及周边等整个生产过程,服务生产主体辐射农业行业企业、农技推广部门、农业经营主体以及有关政府部门。能够针对不同生产主体因地制宜,提供农业生产服务和农机农艺融合等综合性服务解决方案,有效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农资、农机、农艺一站式信息配套服务。

image.png

近年来,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并持续出台了一系列惠农、强农、富农政策,土地向适度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产业化方向发展,中国农业正处于深刻变革阶段。在农业新形式下,土地经营者由谁来担当,土地如何管理,农业社会化资源如何整合已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未来,农业生产主体只需通过这一个平台,就能实现农业生产全过程资源共享,成就农业服务行业新业态。

厚积薄发,深耕智能领域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在为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提供现代装备支撑的同时,积极探索“产业+互联网”,不断在创新与探索智能农机和智慧农业,运用“互联网+”思维,将制造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实现了农业装备从制造到智造,再到智慧的升级,使农业生产方式将向更加智能便捷的方向迈进,并逐步深入的改变农业生产方式。并先后与IBM、拓普康、百度、中化农业等公司合作,构建了智慧农业创新共同体,共同推进精准农业和智能农业的发展。

image.png

2016年10月,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发布了农机行业首个智慧农业解决方案(iFarming),从耕整、播种、种植、植保、收获到粮食烘干存储,将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全面结合,依托互联网、物联网与大数据实现集成与互联,引领传统农业向现代化、智慧化农业转变。
2017年10月,雷沃阿波斯与拓普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智慧农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精准农业和智能农业在中国的发展,助推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进程。

image.png

2018年4月,雷沃重工与行业巨头百度战略签约。双方以实现自动驾驶量产为目标,就农机智慧化展开合作,用AI赋能农机制造,共同解决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难题,携手开拓新领域,共同开启人工智能在农业领域运用的新场景,推进智慧农业的升级发展。
2018年4月,雷沃重工与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在农业领域的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在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农场建设、智慧农业等多个业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定制化的全程机械化产品组合、技术支持,共同推动农机农艺相结合的本地化落地升级。
2018年10月,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发布了iFarming智慧农业应用解决方案,同时与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山东鲁望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丰信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从事现代农业的核心价值客户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旨在现代农业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开创农业产业运营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李金良表示,未来,雷沃阿波斯农业服务产业联盟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服务农业、农民,探索和创新农业服务模式,推动农业产业的深度融合,培育农服新产业、新业态。针对不同地区、不同作物、不同模式,提供覆盖农业生产全产业链的、适宜的农业服务综合性解决方案。打造成专业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农业综合性服务平台,实现与客户的共赢。助推我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现代化农业又好又快发展,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方之约,四度如期而至。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

[详情]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安徽“三夏”农忙已结束,但新型职业农民并未停下忙碌的脚步。近日,来自安徽省的400多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学员,走进中联农机职业教育培训基地,“零距离”接触农机前沿技术、制造工艺和全新产品,充分利用农忙间隙学习“充电”。

[详情]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6月29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其中,由中联重科联合参与的切段式甘蔗联合收获机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详情]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7月3日,雷沃重工携手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慈善总会在甘肃礼县桥头乡菜花村开展“雷沃公益助力甘肃精准扶贫暨爱心助学金第八次发放活动”,为菜花村的254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助学金。

[详情]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近日,雷沃重工缅甸经销商TPT公司向伊洛瓦底省农业银行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TPT公司向当地相关部门捐赠的第4批防疫物资。特殊时期,更需要守望相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