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雷沃谷神小麦机GE80S/GE80S-H软故障判断处理(二)

06-10
字体大小:

小麦机清选系统工作过程

脱出物(籽粒与颖糠和短茎秆的混合物)经分离凹板落在分配搅龙和抖动板上,在筛箱抖动和风扇联合作用下,短茎秆从清选筛上筛通过,落到机体外部,颖糠被清选风扇鼓出的风力吹出机体外,干净的籽粒通过下筛进一步清选后经籽粒滑板进入籽粒输送器被输送到粮仓,未能完全分离的一部分籽粒和杂余通过尾筛落到杂余滑板,通过杂余输送器经复脱后进入筛面二次清选。

    需要指出的是,脱粒过度或过轻,清选风量过大或过小,清选筛的开度过大或过小等因素都会造成清选损失过大。


image.pngimage.png

清选部分的调节

清选上筛的调节

    清选上筛是可调鱼鳞筛,其开度要适当,如果上筛开度过大,就会增加下筛的负荷,如果上筛开度不够,一些籽粒就会落到杂余滑板上,使杂余增加,籽粒破碎增加,而不能落下的籽粒就会排出机体,造成清选损失。

    清选损失可能是由下列原因造成的:

  风量太小或上筛开度太小,使清选能力降低;

  风量过大,籽粒被吹出机体外。

    第一种情况问题可能出在脱粒过度和风量过小上,检查脱出茎秆的状态:如果茎秆比较碎,则调整滚筒转速和凹板间隙;如果茎秆比较完整,则加大风扇的风量,使筛面上的糠草层悬浮起来,或者稍微增加上筛的开度。


清选下筛的调节

    粮食的清洁度是由清选下筛决定的,通常情况下,下筛开度不宜过大,但如果开度过小,大量粮食将进入杂余,造成杂余量过多,从而产生过度脱粒,籽粒破碎增加,清选负荷加大。

    调整下筛时,首先要增加筛子的开度,直到粮食中出现较多杂质为止,然后,再略微减小下筛的开度,直到粮箱内的清洁度被认可为止。


后滑板的调节

    调节筛箱的后滑板,使其比尾筛稍高一些,可以减少清选损失。

image.png

故障分类、原因分析及解决措施

 作业过程中比较常见的清选损失有以下三种:

  断续跑粮:收割过的地面上一段有籽粒一段没有籽粒;

  清选筛单侧跑粮:粮食从清选筛左侧或右侧跑出,一般是连续性的;

  清选筛大面积跑粮:粮食从整个筛面跑出,地面分布面积较广;    

    针对以上典型跑粮食以及夹带损失和破碎问题逐一进行原因分析故障判断及解决措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方之约,四度如期而至。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

[详情]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安徽“三夏”农忙已结束,但新型职业农民并未停下忙碌的脚步。近日,来自安徽省的400多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学员,走进中联农机职业教育培训基地,“零距离”接触农机前沿技术、制造工艺和全新产品,充分利用农忙间隙学习“充电”。

[详情]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6月29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其中,由中联重科联合参与的切段式甘蔗联合收获机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详情]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7月3日,雷沃重工携手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慈善总会在甘肃礼县桥头乡菜花村开展“雷沃公益助力甘肃精准扶贫暨爱心助学金第八次发放活动”,为菜花村的254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助学金。

[详情]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近日,雷沃重工缅甸经销商TPT公司向伊洛瓦底省农业银行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TPT公司向当地相关部门捐赠的第4批防疫物资。特殊时期,更需要守望相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