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国内最大智能化粮食烘干中心投入运营 中联重科全力保障三夏

06-15
字体大小:

眼下,全国麦收进度已过六成。在江苏省镇江市,由66台中联重科烘干机组成的智能化粮食烘干中心正在紧张工作,保障夏粮颗粒归仓。据悉,该中心日烘干处理量、智能化程度均创全国之最。

智能化粮食烘干中心正在作业

据了解,江苏镇江和周边地区的小麦收割后都送往这里,让原粮快速烘干去除水分,保证粮食高品质。整个烘干中心占地规模庞大,66台烘干机排出一条长龙正在持续作业,烘干机另一侧摆放着烘干后金灿灿的小麦,现场几乎看不到人来操作。该烘干中心负责人透露,这源于中联重科烘干机采用了智能化控制系统,可实现从原粮进入到烘干后储存的自动化作业,作业现场无需人工值守。

据了解,中联重科烘干机的整套机组采用天然气作为热源,具有节能环保、热源利用率高等优势。同时,利用物联网、大数据、远程智能控制技术,可根据不同谷物、不同环境条件、用户的不同需求匹配不同烘干工艺,实现了智能烘干、实时监测、数据共享、在线服务,整体作业效率能够比传统机组提升百分之十以上,综合收益大大提升。

可以实现无人工值守的中联重科烘干设备

中联重科智能控制工程师向记者解释了烘干机的“远程智能控制系统”——原来这一系统就像给整个烘干流水线装上了“智慧大脑”,让烘干机如同人一样可以思考,并通过原粮的水分情况进行自调整烘干,不仅烘干的粮食品质好,而且省人省心,轻松实现遥控指挥。

烘干中心负责人拿出手机告诉记者,通过下载使用中联重科智能烘干手机app,可远程操作设备和对设备状态进行实时监测,譬如可随时获取热风温度、粮食温度、水份、工作状态、工作模式以及烘干量统计等,大大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这是基于中联重科自主研发的智能烘干物联网平台,该平台可对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每一台谷王烘干机工况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实现数据传输,在线诊断,远程控制等,方便客户随时获取设备数据,也让企业可以提前了解设备的“身体状况”,帮助客户做好设备维护服务。在后台,中联重科24小时智能服务系统集成IP呼叫、语音坐席系统,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科学、智能化的计算方式,合理匹配服务资源,让用户服务更方便快捷。

中联重科智能烘干远程控制中心

近年来,中联重科利用自动控制、远程通信、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手段,以“数字粮食,智慧仓储”为理念,开发出远程控制系统、集成控制系统、24小时云服务系统(APP)三大智能化产品,全面提升烘干、仓储、深加工设备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方之约,四度如期而至。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

[详情]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安徽“三夏”农忙已结束,但新型职业农民并未停下忙碌的脚步。近日,来自安徽省的400多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学员,走进中联农机职业教育培训基地,“零距离”接触农机前沿技术、制造工艺和全新产品,充分利用农忙间隙学习“充电”。

[详情]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6月29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其中,由中联重科联合参与的切段式甘蔗联合收获机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详情]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7月3日,雷沃重工携手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慈善总会在甘肃礼县桥头乡菜花村开展“雷沃公益助力甘肃精准扶贫暨爱心助学金第八次发放活动”,为菜花村的254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助学金。

[详情]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近日,雷沃重工缅甸经销商TPT公司向伊洛瓦底省农业银行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TPT公司向当地相关部门捐赠的第4批防疫物资。特殊时期,更需要守望相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