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激活“中国智造”新动能——中联重科闪耀2017中国国际农机展

10-27
字体大小:

10月26日,在2017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上,中联重科携27款农业装备新品盛装亮相,产品不但涵盖耕种、田间管理、收获、烘干储藏、秸秆处理等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环节,而且大量引入数字化、智能化元素,受到广泛关注。

QQ图片20171027214019_副本.jpg

 中联重科1288多功能大喂入量收获机

创新驱动 打造高端智能化精品

在“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指引下,中国农机制造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为了赢得自主品牌农机在高端产品舞台上的话语权,中联重科积极推动智能制造、精益生产,在大马力拖拉机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继PL2304拖拉机实现量产投放市场后,中联重科再次推出马力更大、智能化水平更高的PL2604拖拉机,该机采用全动力换挡变速箱,可实现在各种作业条件下不停车换挡,配备自动驾驶系统,广泛适用于耕种、田间管理等农业生产的精准作业,成为中国大地块耕整地及机械化作业的典型代表。

QQ图片20171027213809_副本.jpg

 中联重科PL2604动力换挡拖拉机 

在关注“大而强”的同时,中联重科还聚焦“小而精”,针对南方丘陵、山区等小地块水田推出LA1002-A履带式拖拉机。该机型配置双泵双马达静液压驱动底盘,可差速转向,田间调头更方便;采用方向盘控制履带转向、行走前进后退一杆式操作、全电控智能操作系统等领先技术,操作更轻便。

为了满足玉米、水稻、小麦、大豆等多种作物高效率、智能化的联合收获需求,中联重科创新打造1288多功能大喂入量收获机,采用双纵轴流柔性脱粒系统+双层风筛式清选系统,具有大喂入量、低破碎、低损失、低含杂的作业性能。在智能化技术应用方面,整机可实现全方位智能监测、随时掌握机器工作状态,在自动模式下可根据作业数据反馈,自动调节最优作业状态,实现智慧收获。

精准突破 发力农业供给侧改革

针对中国甘蔗榨季与雨季重合、平原加丘陵的特殊种植条件,中联重科潜心研制出AS60甘蔗收获机,采用履带式行走作为基本配置,使产品在泥田通过性和重心降至作业最安全状态。AS60系统集成了高端传动、静液压驱动技术和智能化控制技术,故障诊断智能化且节能降耗,甘蔗收获品质也受到糖厂、用户的普遍好评。此外,该产品与静液压传动的蔗料转运车组合,成为中国蔗区机械化收获的利器。

QQ图片20171027214013_副本.jpg

中联重科展区

针对粮食干燥作业,中联重科谷王DC系列低温循环式烘干机不但效率高、绿色节能,还采用了智能化自运转系统与远程控制技术,可实现粮食水分、口感等敏感性指标数据动态控制、分析与自动化控制,为粮食品质提升提供保障。依托丰富的产品资源组合,中联重科积极推动智能粮食干燥仓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自动控制技术、软件技术、通信技术、数据库技术、专家系统等技术手段,全面提升储粮设施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最大程度地降低储粮环节的粮食损失。

QQ图片20171027213815_副本.jpg

中联重科植保机

近年来,秸秆如何“变废为宝”成为农业现代化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中联重科针对各地农业生产特点,推出圆捆、方捆、自走式等多款打捆机,可满足多种作物秸秆的打捆需求。其中,9YF-2200方捆打捆机配置专业小麦、水稻秸秆捡拾系统,可打造一流的捆型和草捆密度,适合南方、中原地区作业;9YFL-1900自走式打捆机采用无极变速、橡胶履带行走系统,结构紧凑、重心低、转弯半径小,水田通过能力更强,有效解决了南方小水田地区的秸秆收集、打捆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农机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的背景下,这无疑给转型中的中国农机指明了方向,中联重科将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创新驱动,紧贴市场需求,为农业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方之约,四度如期而至。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

[详情]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安徽“三夏”农忙已结束,但新型职业农民并未停下忙碌的脚步。近日,来自安徽省的400多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学员,走进中联农机职业教育培训基地,“零距离”接触农机前沿技术、制造工艺和全新产品,充分利用农忙间隙学习“充电”。

[详情]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6月29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其中,由中联重科联合参与的切段式甘蔗联合收获机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详情]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7月3日,雷沃重工携手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慈善总会在甘肃礼县桥头乡菜花村开展“雷沃公益助力甘肃精准扶贫暨爱心助学金第八次发放活动”,为菜花村的254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助学金。

[详情]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近日,雷沃重工缅甸经销商TPT公司向伊洛瓦底省农业银行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TPT公司向当地相关部门捐赠的第4批防疫物资。特殊时期,更需要守望相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