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常柴:以创新引领发展,以科技赢得未来

12-19
字体大小:

12月16日,常柴股份有限公司第六次技术创新大会在常州常柴总厂召开,常柴对一批优秀创新项目和创新人才进行了表彰,奖励金额超过260万元。

常柴:以创新引领发展,以科技赢得未来1.jpg

近几年,在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和国家排放法规不断加严的情况下,常柴紧紧围绕产品结构调整、技术升级、质量提升的工作重点,充分运用好企业技术、管理、装备、品牌、人才等要素,注重市场导向、集聚资源、做好项目、重点突破,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在企业转型升级中做强做大了一批优势产品、优势领域,强化了企业内部管理,提升了品牌实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面对严峻的行业形势,常柴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项目运作方式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在公司产品结构调整过程中,轻型和重型发动机的开发和制造上有了新的突破,为满足国家排放法规的要求,常柴进行了产品技术升级和排放达标工作,尤其是在非道路国三柴油机的开发、认证、生产、配套方面占得了先机,在道路用国五柴油机平台的开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取得了新的突破。

常柴:以创新引领发展,以科技赢得未来2.jpg

在单缸柴油机的开发上,重点进行了全系列非道路国三柴油机的开发和型式核准工作,已完成了4个耐久系族、7个排放系族、18个机型的开发和型式核准,取得了97张证书,涵盖了公司190以上所有的水冷柴油机,涵盖R、S、L、H、EH、HS系列;风冷系列柴油机机的认证也正在进行中,即将取得证书;进行了配套船机专用H25柴油机的开发,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开发了第三代精品系列柴油机,共进行了多达22项的内在质量改进和外观改进,提高柴油机的可靠性,降低油耗,减少排放,目前各机型已经开始批量生产。为满足即将发布的三轮车国三阶段排放标准,开发了单缸共轨水冷系列柴油机,经过了高原标定和路试,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为满足后续更高的排放标准,在单缸机领域也开发了四气门技术,做好了技术的储备。

在多缸柴油机的开发上,全系列已经完成了非道路国三的开发和型式核准,共有9个耐久系族、11个排放系族、28个机型,共283张证书。非道路国三系列多缸柴油机的开发,保持和继承了公司产品的收割机、中小功率拖拉机上的优势,同时也拓展了产品的配套领域。

通过对G系列柴油机的深度系列化开发,充分利用了公司在铸造、加工、装配等方面的资源,目前该系列中已有4G33、4G33TC、3G25、3G25TC、4G33V16等机型,技术路线有电控VE泵、电控单体泵、共轨三种,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4G33TC柴油机继续在收割机的配套上遥遥领先,具有较大的市场占有率,配套拖拉机的功率范围延伸到55-75马力的拖拉机;4G33V16四气门柴油机实现了批量生产,4H11柴油机将配套领域拓展到90-110马力的拖拉机和140马力的玉米收割机,即将开始大批量生产,轻型发动机3M78采用共轨系统,经过改进,功率和扭矩超越了国外竞争对手,已为近五十家高速插秧机、植保机械及工程机械厂提供配套。

在车用柴油机的开发方面, 4F20TCI、3G25V12、4B28V16、4G33V16柴油机4个平台的产品正同时进行,分别与部分汽车厂商进行了配套、试验、标定等工作。

常柴的产品研发和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节能环保型非道路柴油机研发”、“高效清洁非道路柴油机关键技术”等重大项目先后获得全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常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奖项。申报也取得了突破,到目前为止,常柴共有省、市高新技术产品37个,共申请155项,已获得国内外授权的130项,其中发明6项、实用新型97项、外观设计27项。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在常柴第六次技术创新大会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后三年,常柴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推进产品技术升级加快拓展产品配套领域,启动常柴工业园项目建设,持续实施一批重大技改,深入实施常柴质量工程,打造行业一流质量优势,把握工业4.0时代创新趋势,提升常柴管理创新水平,科学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构筑创新发展的智力支撑,再创常柴下一个百年的辉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方之约,四度如期而至。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

[详情]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安徽“三夏”农忙已结束,但新型职业农民并未停下忙碌的脚步。近日,来自安徽省的400多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学员,走进中联农机职业教育培训基地,“零距离”接触农机前沿技术、制造工艺和全新产品,充分利用农忙间隙学习“充电”。

[详情]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6月29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其中,由中联重科联合参与的切段式甘蔗联合收获机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详情]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7月3日,雷沃重工携手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慈善总会在甘肃礼县桥头乡菜花村开展“雷沃公益助力甘肃精准扶贫暨爱心助学金第八次发放活动”,为菜花村的254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助学金。

[详情]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近日,雷沃重工缅甸经销商TPT公司向伊洛瓦底省农业银行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TPT公司向当地相关部门捐赠的第4批防疫物资。特殊时期,更需要守望相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