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东风井关旗下“翼农”品牌首次亮相农机展

11-01
字体大小:

2016中国国际农机展的召开对东风井关来讲意义非凡。10月26日上午,东风井关借展会契机,隆重向外界发布了“翼农”品牌,这标志着东风井关正式宣告实施双品牌战略的发展规划。来自行业协会、农机局、日本井关株式会社、东风汽车公司的领导、代理商、供应商等嘉宾随着红色面纱的揭开,共同见证了翼农LOGO的面世。

1.jpg

东风井关“翼农”品牌发布仪式

本次东风井关发布的“翼农”品牌,不仅是以“未来五年实现销售额80亿元,进入中国农机行业前五强”为目标的中期事业规划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战略,更是基于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迎合中国农机市场的战略考虑。随着翼农品牌的发布,东风井关旗下产品形成两大品牌系列:井关品牌和翼农品牌,双品牌的形成必将为东风井关开拓中国市场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发布会上,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锋解释“翼农”的由来,提出了两个“不”,一是“不忘初心”:在东风汽车公司进入农机领域之初,企业就明确提出将以农业全程机械化推动中国农业实现“农业工业化,农民工人化,农耕工厂化”。此次推出的“翼农”产品就是“为中国农业插上飞翔的翅膀”的表达。二是“不负初约”:当年与日本井关农机合资之时,即约定建立中国自主品牌的系列农机研发能力和产品系列。即便公司初建起步艰难,但仍一直坚持和努力致力于自主产品的研发,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同行、协同创新、鼎力相助、不负初约,“翼农”面世见证了双方之诚意。

对于东风井关发布“翼农”品牌这一战略,井关同样表示了积极的态度。东风井关副董事长丰田佳之在讲话中明确指出,“中国历史悠久,幅员辽阔,有着最多的农业人口及种植面积。在中国这片沃土上,井关会抓住每一次发展的机会。对于东风井关推出翼农品牌,无论是日本井关株式会社还是东风汽车公司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不难看出,东风井关翼农品牌的建设与发展,不仅是东风井关双方母公司一致认可的战略,体现了股东双方共同发展的意志,更是我国农机企业发展新模式的创新之举。

“井关品牌和翼农品牌,互相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共同为中国农业全程机械化及现代化发展助力。井关品牌为翼农品牌的产品技术提供保证,翼农品牌可以在如何更加适宜中国市场方面,为井关品牌提供经验。”在谈及两大品牌的关系时,东风井关执行副总经理叶永青如此说道。

客户说好才是好产品。东风井关公司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将始终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农业,服务农民。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农机展为全国各地的农机企业展现自身产品魅力提供了很好的舞台,东风井关也不例外。此次,东风井关展台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共展出了包括拖拉机、插秧机、植保机、收割机等在内的22台涵盖全程机械化的农业机械。翼农系列的乘坐式高速插秧机更是吸引了数人的眼球。前来参展的王师傅一边亲自试乘坐在翼农ENP60D乘坐式高速插秧机上,一边与东风井关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机器的各种性能参数,并对其产品连连称赞。

另外,在发布会上,抚远市玖成合作社负责人孙刚向参加发布会的嘉宾还原了在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试驾东风井关插秧机的全过程。孙刚介绍,习总书记在参观完快速育秧车间后,看到正在作业的东风井关PZ60DTF乘坐式高速插秧机,非常感兴趣。“我能感受到总书记特别寄希望于国内有更多的高端农业机械创新和研发,这让我们农业技术人员很受鼓舞。”孙刚声情并茂地向现场的嘉宾讲述着习总书记乘坐东风井关插秧机全过程,并获得一片掌声。随后,卢锋亲自赠送玖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一台与习总书记试驾同款的插秧机以作嘉奖,并鼓励合作社今后继续在农业科研领域做出新成绩,为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东风井关借展会契机发布其自主品牌“翼农”,标志着东风井关的事业发展踏上了新里程。东风井关翼农品牌将借鉴日本井关农机先进的制造经验,基于我国国情和农业现状,坚持本土化设计、自主研发生产制造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农业机械,具有更加符合中国人使用习惯的特点,推出以后将得到中国广大农机用户的喜爱,未来的农机市场有井关也有翼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方之约,四度如期而至。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

[详情]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安徽“三夏”农忙已结束,但新型职业农民并未停下忙碌的脚步。近日,来自安徽省的400多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学员,走进中联农机职业教育培训基地,“零距离”接触农机前沿技术、制造工艺和全新产品,充分利用农忙间隙学习“充电”。

[详情]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6月29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其中,由中联重科联合参与的切段式甘蔗联合收获机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详情]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7月3日,雷沃重工携手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慈善总会在甘肃礼县桥头乡菜花村开展“雷沃公益助力甘肃精准扶贫暨爱心助学金第八次发放活动”,为菜花村的254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助学金。

[详情]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近日,雷沃重工缅甸经销商TPT公司向伊洛瓦底省农业银行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TPT公司向当地相关部门捐赠的第4批防疫物资。特殊时期,更需要守望相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