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现代农业“芯”动力 东风康明斯亮相2016国际农机展

10-27
字体大小:

2016年10月26日,拥有“亚洲第一、世界知名”之称的2016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际农机展”)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世界级动力先锋,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携5款农业装备用发动机产品盛装亮相本届展会,全面展示其成熟先进的动力解决方案,吸引了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为现代农业注入核心动力

  康明斯在农业机械领域的应用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从北京到欧洲,从澳大利亚到亚洲,康明斯发动机几乎应用在各个领域的农用机械设备上,包括各种型号的拖拉机、肥料散施机、联合收割机和振动采种机等。可以说,康明斯动力一直以满满的正能量推动全球范围内农业现代化的发展进程。

  作为康明斯在华最大的合资企业,东风康明斯依托康明斯全球产品同步的技术平台,以及丰富的农业机械领域应用经验,进一步通过产品性能提升、排放升级、完善维修服务网络等途径更好地满足用户所需,并获得了中国、俄罗斯等多家OEM客户的认可。其中,东风康明斯自2009年成功进入俄罗斯农机市场以来,其性能可靠、省油高效的品质深受客户喜爱。2014年于俄罗斯索契举办的冬奥会开幕式上,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收割机更承载了运送奥运圣火的重任,俄罗斯人民对康机的信赖和喜爱,可见一斑!

现场客户了解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产品

  东风康明斯农业装备用发动机性能卓越、可靠耐久、高效低耗,可满足非道路国Ⅲ及欧洲Stage ⅢA排放标准,产品排量覆盖3.9-13升,功率范围80-550马力(60-410kW),为拖拉机、各类收割机等农用机械领域客户量身定制最适合的清洁动力解决方案。本届展会是东风康明斯在国际农机展的首次亮相,此次参展的发动机包括QSB3.9、QSB5.9、QSB6.7、QSL8.9、QSZ 13共5款,均为充分满足国Ⅲ排放的高压共轨电控发动机,广泛应用于拖拉机、各类收割机、采棉机、青贮机等多种农业机械,已经拥有欧美市场多年的验证经验,在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方面首屈一指。

  展会现场,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客户纷纷到访东风康明斯展位,了解产品信息并洽谈合作。东风康明斯卓越的产品质量、时尚的外观,让客户零距离、全方位地感受到东风康明斯引领时代的国际动力形象。

节油高效 质领未来

  康明斯公司是全球发动机企业中唯一能够将发动机的五大关键系统即缸内燃烧优化系统、燃油啧射系统、进气处理系统、电子控制系统、滤清和排放后处理系统全部自主开发的跨国公司。

  本次亮相的东风康明斯5款农业装备用发动机亦是集成了五大先进系统于一身,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保证了关键系统的优化集成,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产品的燃油经济性、低排放与可靠性,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拥有比同类型发动机省油5-8%、平均维修时间和费用约为同类型发动机的一半,发动机体积小于同类型发动机,维修更方便快捷等“低投入”特点。同时,其“一件多能”集成化等设计,使零部件数量比同类型发动机约少25%,连接件少,故障率低,保证了高可靠性与高出勤率,使其与同类发动机相比拥有动力性能更佳、寿命更长,可轻松应对高原、高热、高温、极寒等各种极瑞工况环境等“高收入”特点。

东风康明斯QSB5.9发动机

  QSB5.9发动机作为其中明星产品,广泛应用于拖拉机、小麦收割机、玉米收割机、甘蔗收割机等农用装备,凭借先进的设计和精良制造,高强度、重负荷作业能力强,可适应各种严苛工况条件。其零件比其他同类发动机约少40%,故障率大为降低。此外,其采用锻钢凸轮轴和曲轴,高强度缸体设计,耐高压能力强,可靠性好,使用寿命更长。而电子控制系统可以根据环境和运行工况智能切换工作模式,并具备自我诊断、报警、跛行回家功能。

东风康明斯QSB6.7发动机

  QSB6.7发动机广泛应用于拖拉机、青贮机等,五大关键系统确保发动机可靠性,高压共轨燃油系统喷油压力高达1600bar,不同转速下油门响应迅速,动力输出更高效,燃油经济性更佳、噪音更低;而其成熟的智能电控技术,更是大大提升发动机整体性能,根据应用需求可量身定制发动机规格。同时,其采用整体模块化设计,总零件数量少,故障率低,结构紧凑,更易于维护。

排放升级 东康担先锋

  今年1月14日,环保部发布2016年第5号公告中明确指出,农业机械对国Ⅲ排放标准的执行时间被推迟到12月1日正式执行。由此,农业机械整机制造企业获得了多达8个月的缓冲期。

  据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编辑了解,农机企业普遍反映,农机国Ⅱ升国Ⅲ的困难,除了国Ⅱ柴油机配置拖拉机、收获机、青贮机等库存产品的消化外,最大的难题在于柴油机排放升级到国Ⅲ,在技术上还存在不少问题。农业机械的作业环境、使用条件、服务设施与汽车、工程机械以及船舶有很大的不同,非道路国Ⅲ排放柴油机与农机的匹配性能仅有台架试验是不可靠的,必须进行田间作业试验,才有可能解决农田恶劣作业环境下柴油机的稳定性、可靠性等问题。

现场客户纷纷问询产品信息

  东风康明斯生产的农业装备用发动机在导入康明斯丰富应用经验的先进动力同时,重点针对中国农机市场量身定做,二次开发,力图为客户创造最高回报率和提供最佳服务。在电控产品方面,东风康明斯可根据客户设备应用领域特点、关键选装件特性计算优化发动机性能曲线,保证匹配最佳和客户专属唯一性;同时还可根据客户的使用领域、区域不同,设定当地匹配最优发动机曲线,保障终端客户经济性、可靠性。这样一来,一方面保证了匹配最佳和充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也使得发动机的的适应性更强,用户的运营收益更高,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需求,成为中国农业用发动机首选动力之一。

  同时,东风康明斯电控发动机采用高压共轨技术路线,不仅可满足现阶段国III标准,并且具备向国Ⅳ及更高排放升级的能力,未来国IV产品只需在国Ⅲ产品基础上加装后处理装置,升级到国Ⅴ标准时更是只需调整燃油系统喷射压力,将电控系统升级即可达到,极大的方便了OEM厂家和终端用户。

  在中国,东风康明斯一直以卓越的技术和产品助力中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未来,东风康明斯将把节能环保推向更重要的位置,不仅为客户提供高效解决方案,还旨在把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企业品牌建构,以更高标准的节能环保产品回报中国市场,以世界级强劲动力为筑造美好生活提供支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方之约,四度如期而至。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

[详情]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安徽“三夏”农忙已结束,但新型职业农民并未停下忙碌的脚步。近日,来自安徽省的400多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学员,走进中联农机职业教育培训基地,“零距离”接触农机前沿技术、制造工艺和全新产品,充分利用农忙间隙学习“充电”。

[详情]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6月29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其中,由中联重科联合参与的切段式甘蔗联合收获机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详情]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7月3日,雷沃重工携手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慈善总会在甘肃礼县桥头乡菜花村开展“雷沃公益助力甘肃精准扶贫暨爱心助学金第八次发放活动”,为菜花村的254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助学金。

[详情]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近日,雷沃重工缅甸经销商TPT公司向伊洛瓦底省农业银行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TPT公司向当地相关部门捐赠的第4批防疫物资。特殊时期,更需要守望相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