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旋耕机突发问题巧排除

08-15
字体大小:

在旋耕机使用过程,稍有不慎便会出现些状况,不仅会大大影响作业效率,并对农民的安全造成一定的威胁。因此在使用过程中,注意旋耕机的状态,以免更大的麻烦产生。以下便是旋耕机突发性故障的五个解决方法:

1、旋耕机在田间作业中,拖拉机突然冒黑烟并伴有打滑等现象时,农机手不要慌张,这是由于旋耕机负荷过重所致,旋耕机深度太大,土壤过硬而造成的,应及时降低机组的前进速度。

2、旋耕机在田间作业中,出现跳动、抖动现象时,由于刀片没有按照说明书进行安装,应立即停机检查刀片的安装情况,如果是刀片装错,应予以纠正过来。

3、旋耕机在田间作业中,如果听到齿轮箱内有杂音时,应及时停止作业,农机手应下车,检查轴承有无损坏,齿轮有无掉牙现象;如果是轴承所致,应更换新轴承即可。

4、作业过程中,旋耕机刀轴突然出现转不动时,农机手应及时停止作业,检查是否刀轴缠草、赌泥严重或齿轮轴承损坏,引起伞齿轮无齿侧间隙等原因时,应清理杂草泥土,调整间隙,如果轴承损坏严重,应及时更换新件。

5、旋耕机在作业中,如果听到金属碰撞声和敲击声时,农机手应停止作业,把车开出作业现场,下车后,首先检查传动链条的松动与传动箱体相碰撞所发出的敲击声;应调整链条紧度;旋耕刀轴两端刀片与左支臂或传动箱体变形后相互碰撞刀片固定螺丝松动等;应用铁锤矫正变形部件,然后拧紧固定螺栓,方可启动拖拉机进入现场作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关于采茶机的使用技术要领

采茶机购进以后,并非每个人都能驾轻就熟地操作它,达到理想的采茶效果。机器使用前,要仔细检查。因在运输过程中的搬运震动等,可能导致机件松动或损坏,特别要检查刀片螺钉是否松动;采茶机的使用技术要领有哪些?才能采茶机作业达到理想效果?1、作业时,作业人员要密切配合。

[详情]
水稻割晒、拾禾直收技术标准

1、机械割晒⑴割晒时期:水稻黄熟初期。⑵割茬高度:15~20厘米。⑶放铺角度:与插秧方向放铺角为90º。⑷割晒要求:横插竖割,要求放铺整齐、不塌铺、不散铺、不顺綹,穗头不着地,防止干湿交替,增加水稻惊纹粒,降低稻谷品质。

[详情]
农机油路故障应急处理方法

农机油路故障是春耕期间常发的问题,为了不误农时,这里把农机作业油路故障应急处理措施介绍给大家。漏油。可根据砂眼大小,选用相应规格的电工用保险丝,用手锤轻轻将其砸入砂眼内,即可消除漏油。油箱损伤。

[详情]
拖拉机离合器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一、离合器打滑1.现象:低档起步迟缓,高档起步困难,有时发生抖动;拖拉机牵引力降低;当负荷增大时,车速忽高忽低,甚至停车,但内燃机声音无变化;严重时离合器过热,磨擦片冒烟,并有烧焦气味。2.原因及排除方法:①磨擦片表面有油污。

[详情]
铡草机的使用、维护与保养要点

一、铡草机的使用一是铡草机应放置或固定在坚实、水平的地基上,运转时要稳,不能有大的震动。二是开机前要先对机器各部件作全面检查。用手扳动铡草机刀轴,看转动是否灵活,刀盘有无裂纹,紧固件是否要松动,发现故障隐患应及时排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