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关于采茶机的使用技术要领

08-26
字体大小:

关于采茶机的使用技术要领

 

采茶机购进以后,并非每个人都能驾轻就熟地操作它,达到理想的采茶效果。机器使用前,要仔细检查。因在运输过程中的搬运震动等,可能导致机件松动或损坏,特别要检查刀片螺钉是否松动;采茶机的使用技术要领有哪些?才能采茶机作业达到理想效果?

1、作业时,作业人员要密切配合,保证人、机安全。非作业时间要关小油门,分离离合器停止刀片运转。对于茶园中的铁丝等坚硬杂物,应先行清除。 

2、发动机燃料必须使用90号汽油和二冲程汽油机专用机油的混合油,新机使用在20h内,混合油容积比为汽油与机油20:1,使用20h后改为25:1,须充分混合后使用。 

3、连续长时间作业时,需在每天中午、晚上给曲柄箱加涂适量耐高温黄油,注意加注过多会造成箱内压力过大。由于采茶机的往复传动机构工作环境是高温与高湿,因此应选用耐高温性好,耐水性强的润滑脂,以满足使用要求,通常可选用复合钙基润滑脂和复合铝基润滑脂。 

4、作业前,应根据作业操作人员身高及茶树行高、宽度,把机器把手调整到合适位置。 

5、发动机启动时,应将阻风门打开一半,油门开关拨到1/3处,置离合器为分离状态,打开电源开关,再拉绳启动。右手快速拉动启动绳时只需拉出40cm左右,拉得过长过猛会把启动绳全部拉出,损坏启动器。不论机器是否启动成功,拉绳后即松回绳。启动后应空载低速运转2-3min,然后加大油门,打开阻风门,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关于采茶机的使用技术要领

采茶机购进以后,并非每个人都能驾轻就熟地操作它,达到理想的采茶效果。机器使用前,要仔细检查。因在运输过程中的搬运震动等,可能导致机件松动或损坏,特别要检查刀片螺钉是否松动;采茶机的使用技术要领有哪些?才能采茶机作业达到理想效果?1、作业时,作业人员要密切配合。

[详情]
水稻割晒、拾禾直收技术标准

1、机械割晒⑴割晒时期:水稻黄熟初期。⑵割茬高度:15~20厘米。⑶放铺角度:与插秧方向放铺角为90º。⑷割晒要求:横插竖割,要求放铺整齐、不塌铺、不散铺、不顺綹,穗头不着地,防止干湿交替,增加水稻惊纹粒,降低稻谷品质。

[详情]
农机油路故障应急处理方法

农机油路故障是春耕期间常发的问题,为了不误农时,这里把农机作业油路故障应急处理措施介绍给大家。漏油。可根据砂眼大小,选用相应规格的电工用保险丝,用手锤轻轻将其砸入砂眼内,即可消除漏油。油箱损伤。

[详情]
拖拉机离合器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一、离合器打滑1.现象:低档起步迟缓,高档起步困难,有时发生抖动;拖拉机牵引力降低;当负荷增大时,车速忽高忽低,甚至停车,但内燃机声音无变化;严重时离合器过热,磨擦片冒烟,并有烧焦气味。2.原因及排除方法:①磨擦片表面有油污。

[详情]
铡草机的使用、维护与保养要点

一、铡草机的使用一是铡草机应放置或固定在坚实、水平的地基上,运转时要稳,不能有大的震动。二是开机前要先对机器各部件作全面检查。用手扳动铡草机刀轴,看转动是否灵活,刀盘有无裂纹,紧固件是否要松动,发现故障隐患应及时排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