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铡草机的使用、维护与保养要点

08-16
字体大小:

一、铡草机的使用

一是铡草机应放置或固定在坚实、水平的地基上,运转时要稳,不能有大的震动。

二是开机前要先对机器各部件作全面检查。用手扳动铡草机刀轴,看转动是否灵活,刀盘有无裂纹,紧固件是否要松动,发现故障隐患应及时排除。

三是作业前先让铡草机空转一会儿,观察运转是否平稳,是否有异常响声,确认运转正常后再投入作业。

四是喂料应均匀,若喂入过多导致刀轴转速降低时,应停机清理。

五是加工饲料前,应清除料中的杂物,严防铁件、石块等硬物随料喂入。

六是作业中若发生堵草现象,应立即分离离合器并停机,排除故障。机器运转时严禁打开防护罩。

七是作业结束前先停止进料,待机器内物料全部排出后再分离离合器并切断电源,将机器内杂物清理干净。

二、铡草机的维护与保养

一是经常检查各紧固件有无松动,并予拧紧。

二是加强对轴承座、联轴节、传动箱的维护保养,定时加注或更换润滑油、脂。

三是对切割间隙可调的铡草机,要根据作物茎杆的粗细合理调整切割间隙,保证铡草机正常工作。

四是发现刀片刃口磨钝时,应用油石对动刀片进行磨刃。

五是每班作业完毕,应及时清除机器上的灰尘和污垢;每季作业结束后,应清除机器内杂物,在工作部件上涂上防锈油,置于室内通风干燥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关于采茶机的使用技术要领

采茶机购进以后,并非每个人都能驾轻就熟地操作它,达到理想的采茶效果。机器使用前,要仔细检查。因在运输过程中的搬运震动等,可能导致机件松动或损坏,特别要检查刀片螺钉是否松动;采茶机的使用技术要领有哪些?才能采茶机作业达到理想效果?1、作业时,作业人员要密切配合。

[详情]
水稻割晒、拾禾直收技术标准

1、机械割晒⑴割晒时期:水稻黄熟初期。⑵割茬高度:15~20厘米。⑶放铺角度:与插秧方向放铺角为90º。⑷割晒要求:横插竖割,要求放铺整齐、不塌铺、不散铺、不顺綹,穗头不着地,防止干湿交替,增加水稻惊纹粒,降低稻谷品质。

[详情]
农机油路故障应急处理方法

农机油路故障是春耕期间常发的问题,为了不误农时,这里把农机作业油路故障应急处理措施介绍给大家。漏油。可根据砂眼大小,选用相应规格的电工用保险丝,用手锤轻轻将其砸入砂眼内,即可消除漏油。油箱损伤。

[详情]
拖拉机离合器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一、离合器打滑1.现象:低档起步迟缓,高档起步困难,有时发生抖动;拖拉机牵引力降低;当负荷增大时,车速忽高忽低,甚至停车,但内燃机声音无变化;严重时离合器过热,磨擦片冒烟,并有烧焦气味。2.原因及排除方法:①磨擦片表面有油污。

[详情]
铡草机的使用、维护与保养要点

一、铡草机的使用一是铡草机应放置或固定在坚实、水平的地基上,运转时要稳,不能有大的震动。二是开机前要先对机器各部件作全面检查。用手扳动铡草机刀轴,看转动是否灵活,刀盘有无裂纹,紧固件是否要松动,发现故障隐患应及时排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