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国三发动机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07-11
字体大小:

非道路三阶段排放标准已经正式实施,排放要求明显提高:37kW以下的农机NOx+HC限值比二阶段下降21%,PM值下降25%;37kW以上NOx+HC限值下降43%,PM限值不变。为了满足这样的排放要求,柴油机需要进行改造升级,根据国家推荐,常规的技术路线为:37kW以下的一般采用自然吸气+电控单体泵或者电控VE泵的技术路线,37kW以上的一般采用增压/增压中冷+电控单体泵或者电控共轨的技术路线。

锡柴针对非道路的特殊应用需求,结合多年的电控柴油机开发经验,选择电控单体泵系统作为非道路三阶段的主要技术路线,因为单体泵系统油品适应性强,维护比较方便。由于柴油机由原来的机械系统升级为电控系统,其常见的故障情况及处理方式有所不同。一般电控柴油机出现故障时,ECU能通过故障指示灯以故障闪码的形式告知用户或维修人员故障信息,或通过故障诊断仪能读出具体故障信息,方便排除故障。

考虑到非道路机械的特殊情况,尤其是农用机械分布广、离城区远、发生故障时维修不方便,为此锡柴专门开发了手机APP诊断系统。服务人员只需通过一个火柴盒大小的Wifi-CAN卡连接到发动机上,通过智能手机无线连接Wifi-CAN卡,即可实现对发动机运行情况的监控、故障信息的读取以及数据的刷写等操作,既方便又快捷。下面介绍一些电控单体泵系统的农用发动机的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无法启动

检查主继电器是否正常工作,排除线束、继电器等问题后重新上电启动。

若ECU正常工作,则先排除油路问题。农机久置后,高、低压管路的渗漏会导致单体泵燃泵腔内进有空气,排出空气时需要拆松喷油器端的高压油管螺母进行充分排气。

柴油机冒烟

若冒白烟,检查使用的燃油,观察是否含水,是否使用了劣质柴油;曲轴传感器失效导致正时误差大,通过更换传感器或调整间隙解决。

若是冒黑烟,首先排查空滤、进气管和排气管是否堵塞;如果是增压机,还需要检查增压器、中冷器是否有问题;然后检查喷油器是否有故障,可通过拔掉EUP的线束断缸来判断喷油器是否失效。

功率不足

首先检查是否有故障信息,如果有某缸EUP断路、增压压力故障等信息,检查线束、传感器。如无故障信息,检查油路是否通畅,单体泵系统需要大量循环燃油冷却油泵,因此需要排除管路是否出现折弯、吸扁、老化等现象。排查进气系统是否通畅,有无漏气。

非正常熄火

如果有故障灯,按照故障提示信息检查相关部位或零部件。如无故障提示,则检查油路是否有堵塞。检查曲轴信号是否正常,信号不良时通过调整垫片或者更换传感器解决。检查ECU工作是否正常,正常上电后故障指示灯会闪一下后熄灭,或者听主继电器是否有吸合声音。

发动机抖动

检查发动机是否有缺缸,可能EUP损坏或者线束松动,重新连接线束或者更换单个EUP解决。曲轴转速信号有缺失或者同步信号有异常,检查曲轴转速信号与凸轮轴转速信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关于采茶机的使用技术要领

采茶机购进以后,并非每个人都能驾轻就熟地操作它,达到理想的采茶效果。机器使用前,要仔细检查。因在运输过程中的搬运震动等,可能导致机件松动或损坏,特别要检查刀片螺钉是否松动;采茶机的使用技术要领有哪些?才能采茶机作业达到理想效果?1、作业时,作业人员要密切配合。

[详情]
水稻割晒、拾禾直收技术标准

1、机械割晒⑴割晒时期:水稻黄熟初期。⑵割茬高度:15~20厘米。⑶放铺角度:与插秧方向放铺角为90º。⑷割晒要求:横插竖割,要求放铺整齐、不塌铺、不散铺、不顺綹,穗头不着地,防止干湿交替,增加水稻惊纹粒,降低稻谷品质。

[详情]
农机油路故障应急处理方法

农机油路故障是春耕期间常发的问题,为了不误农时,这里把农机作业油路故障应急处理措施介绍给大家。漏油。可根据砂眼大小,选用相应规格的电工用保险丝,用手锤轻轻将其砸入砂眼内,即可消除漏油。油箱损伤。

[详情]
拖拉机离合器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一、离合器打滑1.现象:低档起步迟缓,高档起步困难,有时发生抖动;拖拉机牵引力降低;当负荷增大时,车速忽高忽低,甚至停车,但内燃机声音无变化;严重时离合器过热,磨擦片冒烟,并有烧焦气味。2.原因及排除方法:①磨擦片表面有油污。

[详情]
铡草机的使用、维护与保养要点

一、铡草机的使用一是铡草机应放置或固定在坚实、水平的地基上,运转时要稳,不能有大的震动。二是开机前要先对机器各部件作全面检查。用手扳动铡草机刀轴,看转动是否灵活,刀盘有无裂纹,紧固件是否要松动,发现故障隐患应及时排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