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华源莱动:农用机械柴油机升级国三ING

12-22
字体大小:

《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四阶段)》明确规定,自2015年10月1日起,所有制造和销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其排气污染物排放必须符合本标准第三阶段要求。截至目前,国家非道路移动机械国三排放标准已实施近两个月,柴油机企业产品排放升级切换进展如何?是否顺利?为此记者专程走访了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

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是中国主要的中小功率柴油机生产基地,具有强大的柴油机研发和制造能力,产品覆盖轻微型载货汽车、乘用车、农业机械、工程机械等市场。据了解,经过多年的耕耘,华源莱动在50马力以下的中拖市场占据着半壁江山,为农业机械化的发展提供着强劲动力。

1.jpg

在华源莱动开发科科长刘同会的陪同下,记者走进莱动车间,高度自动化程的先进生产线首先映入眼帘,虽然是冬闲季节,但华源莱动却是一片忙碌景象,所有车间员工都全神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工作。刘同会介绍,他们正在从事的是国三产品的组装测试工作,产品将主要备货明年市场。“目前一些配套莱动柴油机的拖拉机厂家已经开始批量订制我们的国三产品了。”刘同会告诉记者。

2.jpg

据悉,为适应日趋严格的环保法规,降低柴油机尾气对环境造成污染,华源莱动多年前就开始凝神聚气进行柴油机的排放升级开发。始终坚持围绕“产品升级、质量跃级、效率提升”的工作主线,并把“确保非道路国三产品顺利切换,拓展配套范围与销售量”这项工作列为了近两年的重点工作,现已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截止目前,华源莱动所有20-80马力的柴油机都已顺利通过非道路国三排放的型式核准认证,在国内非道路柴油机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3.jpg

由于技术储备充分,广受行业内主机企业青睐,自今年上半年开始,华源莱动陆续与国内中拖企业进行国三柴油机沟通配套。并且,自10月1日起,已成功批量为中拖企业供应非道路国三标准柴油机。目前华源莱动已与福田雷沃、中国一拖、山东五征、常州东风、马恒达悦达(盐拖)、中联重科、泰安国泰、潍坊百利、泰鸿、鲁中等几十家中拖企业进行了有效配套。

优秀的团队、完善的服务、加之华源莱动多年来对尖端技术的攻坚克难,这些都为华源莱动更好的发展注入了持久的动力。目前,华源莱动非道路国三柴油机需求订单纷至沓来,相信华源莱动定将不负众望,为国家稳步推进柴油机的排放标准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联重科高端农机绽放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方之约,四度如期而至。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

[详情]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中联农机办学堂 “新型农民”充电忙

安徽“三夏”农忙已结束,但新型职业农民并未停下忙碌的脚步。近日,来自安徽省的400多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学员,走进中联农机职业教育培训基地,“零距离”接触农机前沿技术、制造工艺和全新产品,充分利用农忙间隙学习“充电”。

[详情]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6月29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其中,由中联重科联合参与的切段式甘蔗联合收获机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详情]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雷沃公益八进甘肃   情暖西北留守儿童

7月3日,雷沃重工携手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慈善总会在甘肃礼县桥头乡菜花村开展“雷沃公益助力甘肃精准扶贫暨爱心助学金第八次发放活动”,为菜花村的254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助学金。

[详情]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雷沃协助缅甸经销商向当地农业银行捐赠防疫物品

近日,雷沃重工缅甸经销商TPT公司向伊洛瓦底省农业银行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TPT公司向当地相关部门捐赠的第4批防疫物资。特殊时期,更需要守望相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