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河北举办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培训暨“一站式购机服务”现场演示活动

06-14
字体大小:

初夏时节,和风沃野,在河北滦州迎来了全省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培训暨“一站式购机服务”活动,此项活动旨在推广使用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等信息化技术,提高工作效率,让农民充分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快捷。河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调研员张彦军,滦州市副市长李瑞玲,大田农社产品总监李明凯出席活动并讲话,全省各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农机工作的局长、农机科科长,唐山市各县区农机站长、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企业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活动分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办理暨“一站式购机服务”培训,农机购置补贴现场办理暨农机360网“一站式购机服务节”两部分内容。

30年驾龄的老农机手

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办理暨“一站式购机服务”培训由河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主办,大田农社技术人员作了“信息化助力农机购置补贴”讲座,针对不同用户详细介绍了河北省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功能设计、操作流程等,该手机APP的使用将实现用户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申领只跑一次腿。农机购置补贴现场办理暨农机360网“一站式购机服务节”由河北省滦州市农业农村局、河北省农机生产与流通企业协会、大田农社联合主办,活动现场的购机用户可享受现场购机、现场申请牌照、现场申请补贴、现场审核、现场申请贷款、现场购买保险、现场安装物联网设备的一站式服务。参与现场演示的企业雷沃重工、极飞、常发农装、沃德、中联、时风、约翰迪尔等,产品包括拖拉机、植保机、玉米收获机、花生收获机等。

郝永才和他的花生收获机                           记者在现场

现场活动很受农民欢迎,尽管烈日炎炎似火烧,现场却遇到了好几位年逾古稀的老农民。来自滦州镇70岁农民郝永才和42岁的儿子共同经营一家家庭农场,他兴奋的指着一台花生收获机告诉记者,是这次活动上订购的,等活动结束就可以开回家啦!正在一台拖拉机驾驶舱里试机的农民刘俊,对这台悍沃2004拖拉机很是心仪,准备回家就改造车库,把高度增加到3米5,然后就用这个型号把原来的1204拖拉机换了。当记者问他如何购机时,这位有着30年农机驾驶操作经验的农民,有着自己购机理念:“价钱合适、马力够用、使用皮实、售后好”。他还表示,购机要和场库棚建设联系起来,眼光要长远一点,不要只顾眼前。除了买一台大马力轮式拖拉机,他还计划买一台捡拾打捆机。在谈到 “三夏”作业季时,他们表示,储油难、用油费依然是老大难问题,希望政府和有关部门能结合实际,提早谋划,出台惠农便农的用油政策。成立于2014年,有着200多个社员的金印农机合作社,章金元理事长带着9个社员来到了活动现场,想利用这个机会买3台深松机和1台植保无人机。当记者问他相中了那个厂家的产品时,章金元理事长笑了笑“还没有看好,得好好比较比较”。

章金元理事长领着社员来购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油莎豆在湖北实现全程机械化 油莎豆在湖北实现全程机械化

9月下旬,监利县新沟镇梅湖村的河滩地上,一台经过改装的自走式收获机在沙土里作业。不一会儿,一粒粒形状如板栗的豆子伴着少许沙土从收获机里筛下来,传送到一辆小卡车上。“你看,这就是油莎豆。

[详情]
重庆举办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竞赛活动 重庆举办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竞赛活动

9月26日,重庆市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竞赛在重庆三峡职业学院举行。此次竞赛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主办,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农业机械操作专家工作室、重庆农业经理人专家工作室、重庆农业机械修理专家工作室承办。

[详情]
胜利农场调试机械巧打时间差 胜利农场调试机械巧打时间差

9月17日,笔者在黑龙江胜利农场多个管理区看到,技术人员正在指导种植户对秋收抗灾机械进行再次调试,以便机械在晴好天气以最佳状态进行秋收割晒作业,这是农场调试机械巧打时间差的画面。前几日天气晴好,这个农场多个管理区已经及时开展割晒作业。

[详情]
盘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盘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优化服务,强化监管,按照贵州省农业农村厅2019年8月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调度的通报情况,贵州盘州市对水城县、盘州市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使用比例较低问题进行了核实,并根据存在问题下达了三条整改措施。

[详情]
重庆市蔬菜移栽机对比试验顺利实施 重庆市蔬菜移栽机对比试验顺利实施

2019年,重庆市农机总站首次承担了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总站下达的蔬菜移栽机对比试验项目。项目实施以来,市农机总站生产技术科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制定了试验方案、选择了试验场所、明确了实施业主、确定了试验机具,为开展试验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