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农机飞手“加班”忙 新兴产业提速快

04-23
字体大小:

在三月份制造业的数据当中,一些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和较高附加值的新兴产业正在为经济的增长提供新的源动力。

农机飞手“加班”忙 新兴产业提速快

在陕西一家植保无人机生产企业,工人们正在试飞一款叫做“八爷”的植保无人机。朱育红是该企业的一名试飞员,他告诉记者,每台无人机在出厂前都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试飞检测。去年,他每天需要试飞五六台机器,而今年开年以来,他的工作量增长了一倍。

农机飞手“加班”忙 新兴产业提速快

陕西省富平县韦加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试飞队长 朱育红:过去我们能够一个人每天测试五六架,到现在每天能测试十一二架、十二三架甚至从一上班一直到下午下班,我们一直都是在测,我们最近也在招一些新的飞手。

植保无人机是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在今年全国各地的春耕中,植保无人机的身影随处可见。

农机飞手“加班”忙 新兴产业提速快

陕西省富平县韦加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 李小军:从今年一季度开始,我们整个植保无人机生产这一块也进入了一个旺季,同比去年增长了30%左右。

专家表示,目前像植保机器人这样的新兴行业正在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从数据来看,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正在成为拉动制造业企稳向好的重要力量。

农机飞手“加班”忙 新兴产业提速快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 赵昌文:三月份生产指数上升了3.2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的生产活动确实是在持续回暖。从需求侧来看,新订单指数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变化,上升了一个点。

农机飞手“加班”忙 新兴产业提速快

原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 徐洪才:新动能的作用逐渐增加,逐渐凸显出来,这里面就体现出结构的优化,装备制造业、先进制造业、智能制造等等是未来的方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预测轮式谷物收获机市场发展趋势 预测轮式谷物收获机市场发展趋势

 一、2020年上半年市场运行分析  1.总体运行情况  前几年,受自走履带式谷物收获机械大范围跨区作业冲击,叠加市场饱和度高,机手收益不佳、投资回收期延长、客户对新产品迭代更新的顾虑和观望等因素影响,导致市场自2015年的4.5万台规模。

[详情]
数字赋能兴乡村 数字赋能兴乡村

数字经济是当下新兴技术和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浙江是“数字经济”大省,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的经济社会形势,浙江省农业农村系统将“数字三农”工作提到了更加突出的地位,高度重视。

[详情]
疫情下撂荒耕地治理的观察与思考 疫情下撂荒耕地治理的观察与思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粮食安全与农业议题引起社会广泛讨论,农村耕地撂荒的现实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笔者所在的江西省是粮食主产区,面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正在开展撂荒耕地治理行动,抢抓农时进行春播春种。

[详情]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破解“谁来种地”问题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破解“谁来种地”问题

夏收时节,记者在河南麦收现场采访发现,通过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模式、优化配置农业生产要素、紧盯市场需求规避风险,活跃在田间地头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正在书写“谁来种地、怎么种地、如何种好地”的答卷。

[详情]
粮食储备如何找准着力点

粮食储备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纷纷围绕粮食储备工作积极发表意见。  目前,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远远高于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粮食安全标准线,我国的粮食安全有充分保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