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新疆举办举办2019年棉花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及田间日活动

04-12
字体大小: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农业农村局,各地州市农业农村局,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及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做好自治区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结合2019年农机化重点任务,我厅决定于4月17日在巴楚县举办2019年棉花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及田间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及田间日活动内容
 
  (一)培训内容:棉花生产精准播种、植保技术、农机农艺融合、北斗导航在精准作业中的使用、维护等。
 
  (二)田间日活动:棉花全程机械化深松、耕地、整地、播种、喷药及残膜回收机械化技术的现场演示。
 
  二、参加人员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管理处、各地州农业农村局分管农机工作领导1人,各地州农机推广站负责同志或技术人员1人,喀什地区各县(市)农业农村(农机)局负责同志各1人。
 
  邀请新疆农业大学机电学院,新疆石河子大学,新疆农科院,新疆农机流通协会各1人参加活动。
 
  邀请有关生产销售企业参加活动。
 
  三、活动时间及报到地点
 
  活动时间:4月16日报到,4月17、18日现场演示及培训交流。
 
  报到地点:巴楚县唐城宾馆(巴楚县迎宾北路(文化艺术中心旁))
 
  现场演示地点: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阿克托格拉克(16)村。
 
  四、有关要求
 
  请各地州农业农村局将培训班及田间日活动报名回执单(见附表)于4月12日前统一报自治区农机推广总站。
 
  电子邮箱:xjnjtgz@163.com
 
  自治区农机推广总站联系人:亚力坤·沙吾提,电话13999844441,吴泊辉,电话18690826980。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19年4月10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油莎豆在湖北实现全程机械化 油莎豆在湖北实现全程机械化

9月下旬,监利县新沟镇梅湖村的河滩地上,一台经过改装的自走式收获机在沙土里作业。不一会儿,一粒粒形状如板栗的豆子伴着少许沙土从收获机里筛下来,传送到一辆小卡车上。“你看,这就是油莎豆。

[详情]
重庆举办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竞赛活动 重庆举办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竞赛活动

9月26日,重庆市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竞赛在重庆三峡职业学院举行。此次竞赛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主办,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农业机械操作专家工作室、重庆农业经理人专家工作室、重庆农业机械修理专家工作室承办。

[详情]
胜利农场调试机械巧打时间差 胜利农场调试机械巧打时间差

9月17日,笔者在黑龙江胜利农场多个管理区看到,技术人员正在指导种植户对秋收抗灾机械进行再次调试,以便机械在晴好天气以最佳状态进行秋收割晒作业,这是农场调试机械巧打时间差的画面。前几日天气晴好,这个农场多个管理区已经及时开展割晒作业。

[详情]
盘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盘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优化服务,强化监管,按照贵州省农业农村厅2019年8月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调度的通报情况,贵州盘州市对水城县、盘州市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使用比例较低问题进行了核实,并根据存在问题下达了三条整改措施。

[详情]
重庆市蔬菜移栽机对比试验顺利实施 重庆市蔬菜移栽机对比试验顺利实施

2019年,重庆市农机总站首次承担了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总站下达的蔬菜移栽机对比试验项目。项目实施以来,市农机总站生产技术科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制定了试验方案、选择了试验场所、明确了实施业主、确定了试验机具,为开展试验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