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南漳政府召开农机学校信访问题专题协调会

07-24
字体大小:

6月28日,湖北省南漳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农机学校信访问题专题协调会。南漳县政府办、编办、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社保局、信访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南漳县农机学校成立于1975年1月,先后更名为成人中等专业学校和机电工程学校,开办短期和全日制中等专业文凭教育。2001年始,由于种种原因学校停办。2006年始,县农机化办启动该校改制进程。但受多种因素影响,直到2014年6月完成改制,基本实现了职工满意、单位稳定,零投诉、零上访、零差错的改制目标。

但今年四月份以来,随着农机学校部分职工到龄退休,因身份由事业单位改制为企业自主创业人员,养老金减少而出现上访。针对该问题,南漳县农机化办依据政策、依据改制所签订协议给予耐心细致答复解释。但仍有个别职工上访。为彻底解决这一改制遗留问题,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南漳县农机化办争取该县政府重视,召开了此次专题协调会。会上,各部门就改制政策、改制程序、单位性质、职工安置、资产分配等进行了分析解读。一致认为,农机学校改制工作政策依据充分、程序方法得当、安置保障有力,是南漳县事业单位改制效果最好的单位之一。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统一了政策解释、统一了答复口径,为妥善处理学校信访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预测轮式谷物收获机市场发展趋势 预测轮式谷物收获机市场发展趋势

 一、2020年上半年市场运行分析  1.总体运行情况  前几年,受自走履带式谷物收获机械大范围跨区作业冲击,叠加市场饱和度高,机手收益不佳、投资回收期延长、客户对新产品迭代更新的顾虑和观望等因素影响,导致市场自2015年的4.5万台规模。

[详情]
数字赋能兴乡村 数字赋能兴乡村

数字经济是当下新兴技术和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浙江是“数字经济”大省,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的经济社会形势,浙江省农业农村系统将“数字三农”工作提到了更加突出的地位,高度重视。

[详情]
疫情下撂荒耕地治理的观察与思考 疫情下撂荒耕地治理的观察与思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粮食安全与农业议题引起社会广泛讨论,农村耕地撂荒的现实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笔者所在的江西省是粮食主产区,面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正在开展撂荒耕地治理行动,抢抓农时进行春播春种。

[详情]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破解“谁来种地”问题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破解“谁来种地”问题

夏收时节,记者在河南麦收现场采访发现,通过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模式、优化配置农业生产要素、紧盯市场需求规避风险,活跃在田间地头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正在书写“谁来种地、怎么种地、如何种好地”的答卷。

[详情]
粮食储备如何找准着力点

粮食储备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纷纷围绕粮食储备工作积极发表意见。  目前,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远远高于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粮食安全标准线,我国的粮食安全有充分保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