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江苏】如东启动农机安全检查隐患整治专项行动

12-28
字体大小:

为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隐患,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农机事故,日前,如东县农机局从即日起至2017年1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机安全检查、隐患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检查责任。县农机局成立由一把手局长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迅速制定方案,成立相应的专项行动领导组织,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动员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有力有序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针对冬季农机事故多发、隐患增多的特点,组织农机安全宣传小组深入镇村、合作社,通过播放《农机安全警示教育片》、观看农机事故宣传展板、讲授安全知识课等方式,向广大农机手宣讲冬季农机作业防雾、防滑、防冻裂等防范措施,解析典型案例,全面提高机手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宣教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针对农机行业存在的薄弱环节、漏洞和突出问题,县局同时开展新一轮农机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工作。一方面,农机安全监理人员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查处农机无牌无证、脱检脱保、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违章行为;另一方面,县局组织检查组,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粮食烘干企业认真查找农机安全隐患,发现隐患,指定专人立即整改,绝不姑息,有效预防各种农机事故的发生。

四是加强问题整改,严格督查检查。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督查促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同时,举一反三、抓住不放,组织“回头看”,实行检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整改结果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

五是严格监管执法,严厉处罚问责。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责任,以铁的手腕抓治理、铁的纪律抓执法,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油莎豆在湖北实现全程机械化 油莎豆在湖北实现全程机械化

9月下旬,监利县新沟镇梅湖村的河滩地上,一台经过改装的自走式收获机在沙土里作业。不一会儿,一粒粒形状如板栗的豆子伴着少许沙土从收获机里筛下来,传送到一辆小卡车上。“你看,这就是油莎豆。

[详情]
重庆举办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竞赛活动 重庆举办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竞赛活动

9月26日,重庆市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竞赛在重庆三峡职业学院举行。此次竞赛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主办,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农业机械操作专家工作室、重庆农业经理人专家工作室、重庆农业机械修理专家工作室承办。

[详情]
胜利农场调试机械巧打时间差 胜利农场调试机械巧打时间差

9月17日,笔者在黑龙江胜利农场多个管理区看到,技术人员正在指导种植户对秋收抗灾机械进行再次调试,以便机械在晴好天气以最佳状态进行秋收割晒作业,这是农场调试机械巧打时间差的画面。前几日天气晴好,这个农场多个管理区已经及时开展割晒作业。

[详情]
盘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盘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优化服务,强化监管,按照贵州省农业农村厅2019年8月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调度的通报情况,贵州盘州市对水城县、盘州市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使用比例较低问题进行了核实,并根据存在问题下达了三条整改措施。

[详情]
重庆市蔬菜移栽机对比试验顺利实施 重庆市蔬菜移栽机对比试验顺利实施

2019年,重庆市农机总站首次承担了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总站下达的蔬菜移栽机对比试验项目。项目实施以来,市农机总站生产技术科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制定了试验方案、选择了试验场所、明确了实施业主、确定了试验机具,为开展试验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