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江苏】徐州:组织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治专项行动

12-28
字体大小:

近日,徐州市农机局为深化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有效消除农机安全隐患,遏制较大以上农机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即日起至2017年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开展。徐州市农机局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进行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工作开展。各地农机主管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针对本地区特点合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重点和要求,全面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强化安全责任,促进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力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专项行动,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促进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的落实,完善安全监管责任和安全主体责任机制。

三是强化重点环节,全面排查隐患。各地农机主管部门针对冬季、元旦、春节等农机安全生产特点,检查覆盖所有乡镇、村、组,农机作业场所、农机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销售(回收)企业,重点整治“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不完善”、 “安全监管基础工作薄弱”、“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四是强化联动执法,维护公共安全。各地农机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公安驻农机警务室的作用,加强与公安、安监、交通等部门的密切协作配合,完善上道路拖拉机及驾驶人的监督管理工作,建立信息互通、联席会议、动态联合执法检查等制度,加大对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假牌假证、逾期脱检等违章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教育培训力度。

五是强化督导检查,突出隐患整治。各地农机主管部门要加强督导巡查,边检查边整改、以督查促整改。以铁的手腕,“零容忍”的态度,强化安全隐患整治,实行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有效消除事故隐患。

六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各地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手段,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人员开展送农机安全知识下乡活动,利用“平安农机通”短信平台,及时地发送安全知识、安全提醒等信息,扩大农机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了广大农民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油莎豆在湖北实现全程机械化 油莎豆在湖北实现全程机械化

9月下旬,监利县新沟镇梅湖村的河滩地上,一台经过改装的自走式收获机在沙土里作业。不一会儿,一粒粒形状如板栗的豆子伴着少许沙土从收获机里筛下来,传送到一辆小卡车上。“你看,这就是油莎豆。

[详情]
重庆举办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竞赛活动 重庆举办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竞赛活动

9月26日,重庆市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竞赛在重庆三峡职业学院举行。此次竞赛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主办,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农业机械操作专家工作室、重庆农业经理人专家工作室、重庆农业机械修理专家工作室承办。

[详情]
胜利农场调试机械巧打时间差 胜利农场调试机械巧打时间差

9月17日,笔者在黑龙江胜利农场多个管理区看到,技术人员正在指导种植户对秋收抗灾机械进行再次调试,以便机械在晴好天气以最佳状态进行秋收割晒作业,这是农场调试机械巧打时间差的画面。前几日天气晴好,这个农场多个管理区已经及时开展割晒作业。

[详情]
盘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盘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优化服务,强化监管,按照贵州省农业农村厅2019年8月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调度的通报情况,贵州盘州市对水城县、盘州市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使用比例较低问题进行了核实,并根据存在问题下达了三条整改措施。

[详情]
重庆市蔬菜移栽机对比试验顺利实施 重庆市蔬菜移栽机对比试验顺利实施

2019年,重庆市农机总站首次承担了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总站下达的蔬菜移栽机对比试验项目。项目实施以来,市农机总站生产技术科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制定了试验方案、选择了试验场所、明确了实施业主、确定了试验机具,为开展试验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