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听听G20专家官员对全球未来农业的看法

08-30
字体大小:

再过几天,万众瞩目的G20峰会(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即将于2016年9月4日至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这也是中国第二次举办这一峰会。而早在今年6月份,“二十国集团”的农业部长、科学家、企业家及联合国粮农组织就已经齐聚西安共商全球农业发展大计,在如此高规格的世界级农业会议上,透露了哪些声音呢?全球农业当前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观点:最大的挑战就是粮食安全及可持续发展问题

听听G20专家官员对全球未来农业的看法  

观点    阿根廷农业产业部部长    里卡多·布尔亚依莱认为:    

各国除了彻底消除饥饿和贫穷,还要保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希望到2050年,世界上的贫穷情况更少,气体的排放量也能够大幅减少。    

观点    欧盟农业和农村发展事务委员    菲尔·霍根认为:    

2015年,世界各国、各组织达成了许多粮食安全相关的协议,其中包括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即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同时也包括在巴黎达成的气候变化协议。各成员国应齐心协力,共同落实这些目标和协议。    

观点    澳大利亚农业部常务副部长    戴瑞·奎利文认为:    

人口持续增长、气候变化、自然资源的枯竭以及人们对食品的需求,无论是品质上还是数量上都有新的变化。这些都要求各国必须进行创新,来满足不断增长的人口的需求。     

有何解决办法呢?    

各国农业部长认为,坚持创新和可持续是未来世界农业发展方向。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部长克里斯蒂安·麦考利:土壤的改良、农业装备科技的开发,都是非常重要的。对农业、农村、农民来说,创新可以提升效率,增加农业产业的经济效益,提高农民的收入。澳大利亚农业部常务副部长戴瑞·奎利文:要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创新农业生产方式,来应对如人口不断增长、自然资源枯竭、极端气候出现等等。    

“智慧农业”的创新实践    

综上所述,保护环境资源、提高粮食产量、品质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当前全球农业面临的重要问题。一直以来,中联重科所推进的智慧农业发展与普及,便是一条未来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智慧农业”是农业生产的高级阶段,是将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传感技术、遥感技术、通信技术和计算机自动控制技术、互联网技术等综合应用到农业生产领域,以实现农业生产的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和智能化决策。“智慧农业”能够大幅降低水资源、农药使用量,保护环境和土地资源,并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预测轮式谷物收获机市场发展趋势 预测轮式谷物收获机市场发展趋势

 一、2020年上半年市场运行分析  1.总体运行情况  前几年,受自走履带式谷物收获机械大范围跨区作业冲击,叠加市场饱和度高,机手收益不佳、投资回收期延长、客户对新产品迭代更新的顾虑和观望等因素影响,导致市场自2015年的4.5万台规模。

[详情]
数字赋能兴乡村 数字赋能兴乡村

数字经济是当下新兴技术和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浙江是“数字经济”大省,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的经济社会形势,浙江省农业农村系统将“数字三农”工作提到了更加突出的地位,高度重视。

[详情]
疫情下撂荒耕地治理的观察与思考 疫情下撂荒耕地治理的观察与思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粮食安全与农业议题引起社会广泛讨论,农村耕地撂荒的现实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笔者所在的江西省是粮食主产区,面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正在开展撂荒耕地治理行动,抢抓农时进行春播春种。

[详情]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破解“谁来种地”问题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破解“谁来种地”问题

夏收时节,记者在河南麦收现场采访发现,通过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模式、优化配置农业生产要素、紧盯市场需求规避风险,活跃在田间地头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正在书写“谁来种地、怎么种地、如何种好地”的答卷。

[详情]
粮食储备如何找准着力点

粮食储备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纷纷围绕粮食储备工作积极发表意见。  目前,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远远高于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粮食安全标准线,我国的粮食安全有充分保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