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福田雷沃重工:一个职业农民的2013创富之旅

01-06
字体大小:

1月3日“雷沃谷神创富先锋价值体验品鉴会”的济南体验活动现场,阳光明媚,潮水般的喝彩声和掌声经久不息……王国良难掩兴奋,高兴地将金黄色的雷沃谷神GE50收割机大钥匙高举过头顶。作为一名给土地打工的“上班族”和农村里创富先锋,笑容传递着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职业农民”们拿到了心仪农机的钥匙

王国良,是山东滨州远近闻名的农机大户。因为农机,农民二字对王国良而言已经由身份变成了职业,他家的院子有一座自行设计的车库,里面停放着多台农机具。他是从2004年开始投资买农机的,最初在亲戚的介绍下只有一台雷沃谷神小麦收割机。目前,他已拥有9台大中型农机具。作为国内农业装备龙头企业福田雷沃重工的忠诚“粉丝”,每当其推出一款新农机产品时,他都会先行先试。2006年县里号召实行玉米秸秆还田实验,王国良购买了一台玉米收割机。因为是新物件,很多人不敢用,他率先在自家地里做上了实验。通过试验,他不仅熟悉了新机械,还打消了大家的疑虑,从那以后玉米机收在全村推广开了。之后,王国良的农机服务越做越大,不仅全村的土地都包给他耕作,他的农机服务业务还开拓到了河南省等地。并在2009年就与当地的农机用户成立了农机专业合作社,每年三夏都会组织社员进行全国跨区作业。

“职业农民”们正在选购体验雷沃产品

心中有谱的老王,凭着娴熟的技术和口碑,在跨区机收作业的路上越走越宽。2013年老王驾驶雷沃谷神GE40收割机从安徽开始跨区作业,一路转战河南、山东、河北、内蒙古,一季结束后收获小麦2000多亩,满载而归的老王刚到家就得到了“雷沃机收达人”评选的通知,看着自己各方面条件都符合要求,尤其对自己的作业量充满信心的老王决定报名参选。艰辛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这一年,老王如愿以偿成为新一届的“雷沃机收达人”。

除了“雷沃机收达人”的荣誉称号,老王还以“意向用户”的身份被邀请前来参加这次品鉴活动,而老王意向的就是现场展示的雷沃谷神GE50谷物联合收割机。用老王的话说“雷沃谷神GE50是个好东西,内脏比我现在用的GE40大一圈,收割速度那真叫快,粮仓的麦那是真叫干净!”通过现场的多媒体介绍和实物展示,我们了解到,老王说的“大”“快”“干净”正是雷沃谷神GE50主打优势。该产品采用了业内唯一的双层异向振动筛,清选面积增加一倍,让雷沃谷神GE50拥有了“大内脏”,收割起来喂入更顺畅、脱粒更彻底、粮食更干净;此外,雷沃谷神GE50配备了雷沃专用驱动桥,经过优化匹配实现了整机作业装置效率与行走速度的完美配合,6分钟2亩地的作业速度层一度成为业内惊叹的“雷沃谷神速度”。

王国良告诉记者,2009年与当地的农机用户成立了农机专业合作社,目前光合作社社员就多达70多人,拥有100多台农机。合作社慢慢壮大,逐步设立了办公室、财务室等部门,并成立了机收服务队、运输服务队,合作社不仅拥有独立的办公场所,还有大型的车库,每天与社员们准时在这上下班,一到三夏、三秋就会组织社员出去跨区作业,在当地可谓家喻户晓,是一支可为农业生产提供机收、机耕、秸秆还田等作业服务的专业作业团队。

“职业农民”们正在选购体验雷沃产品

“我本来就是个地道的农民,15年前辛辛苦苦干一年才能赚几千元,因为种地的收益太少才出去打工赚钱,后来才玩起了农机这个行当,现在除了组织成立了农机合作社,我还流转承包了500多亩地,全部是用我们合作社的‘农机+理念’来种地,打破了传统农业的发展方式,产量提升了,收益也高了。”回忆起过去的传统耕种,王国良十分感慨,“现在,一亩地一年收入都在1000元以上。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没想到种地还能赚这么多钱。”

透过现场的多媒体展示、现场讲解和亲身体验,王国良对今年的收割机销售冠军雷沃谷神GE50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按耐不住激动的老王找到雷沃的相关市场负责人,“我看到雷沃正在搞新春购机优惠,今天提机能不能优惠,如果有,我们合作社决定一次要提10台……”“肯定有优惠!”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老王围着雷沃谷神GE50前后左右、上下前后里外的看起来。

如愿拿到定机后的老王更加兴奋,和几个一起来的合作社员坐在雷沃谷神GE50舒适的驾驶室里“品头论足”起来。

“我听说今年的雷沃机收达人多数是开这个车”。

“那肯定啊!收的不快能当机收达人?!明年的机收达人我还要拿。”老王非常硬气的说。

源自机收达人信赖的冠军品质,专为职业农民打造的创富帮手,雷沃谷神GE50以其准确的市场定位,引领着中国收获机械的升级与变革。“雷沃谷神GE50是我们本次体验品鉴活动的主角,让用户了解产品要从产品的全价值链出发,让用户买着放心、用着省心,是我们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未来,我们将持续深入与用户的这种面对面的体验交流,让用户通过切身体验选择雷沃,圆自己的创富梦想!”福田雷沃重工总经理助理、雷沃农业装备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宾告诉记者。

结语:职业农民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领头羊,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老王诠释了农民不仅仅是一种与土地捆绑在一起的“身份”,也逐渐成为一种具备高性价比的“职业”,农村的活力从未失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合成机械化粮农”成南方水田新“王者”——来自湖南产粮大县的田间见闻

 “气象预报要变天,飞完这丘田就收工!”湖南省湘乡市育塅乡南水村种粮大户李立平站在田埂上,用手机向远处的植保无人机“飞手”发指令。施肥、除草、治虫……从4月下旬完成全部早稻插秧以来,李立平的“无人机队”就频繁起降,很少闲着。

[详情]
【麦向幸福】 杨佳伟:三十而立 【麦向幸福】 杨佳伟:三十而立

孔子在《论语·为政》中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对于“三十而立”这句评语,如今给出的解释有很多,比较受认同的说法是“30岁人应该能依靠自己的本领独立承担自己应承受的责任。

[详情]
【麦向幸福】赵振东:麦赛福格森拖拉机让我找到了成就感 【麦向幸福】赵振东:麦赛福格森拖拉机让我找到了成就感

1973年出生的赵振东,对生活充满了热爱,业余兴趣非常多,唱歌、弹吉他、玩无人机等等,这在农机经销商群体非常少见。也正是他对生活的热爱,即使在农机行业寒冬时期,大多数经销商满腔抱怨,但是赵振东却充满正能量,干劲十足。

[详情]
【麦向幸福】 刘成龙:新一代农机人的坚持与梦想 【麦向幸福】 刘成龙:新一代农机人的坚持与梦想

1985年出生的刘成龙具有新一代农机人典型的特征,对农机产品的性能和操作舒适性颇为看重。刘成龙同时是一个非常喜欢拖拉机产品的技术达人,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外资品牌,刘成龙对他们的产品性能优势都颇为了解。

[详情]
关中咸阳客户:约翰迪尔成就彪悍人生 关中咸阳客户:约翰迪尔成就彪悍人生

不解之缘 方彪(左三)结缘约翰迪尔 著名作家柳青在《创业史》中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