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麦向幸福】 杨佳伟:三十而立

06-04
字体大小:

孔子在《论语·为政》中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对于“三十而立”这句评语,如今给出的解释有很多,比较受认同的说法是“30岁人应该能依靠自己的本领独立承担自己应承受的责任,并已经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发展方向”。本期“麦向幸福”的主人公杨佳伟,正是一位刚刚处于三十而立的农机用户。那么他是否已经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又有着什么样的人生目标和发展方向呢?

佳伟和他的妻子
 
  杨佳伟是一个刚满三十岁的银川小伙儿,手里拥有6台麦赛福格森拖拉机、2台打捆机及几台割草压扁机。带着自己的亲弟弟和这些设备,常年转战于宁夏、安徽、河南、山东、内蒙、东三省等地,甚至还跑到广西进行甘蔗叶打捆作业,每年的休息时间只有短暂的一两个月。如此辛劳的杨佳伟却不觉辛苦,于他而言,在三十而立的年纪里有麦赛福格森相伴是幸福的,因为麦赛福格森的相伴,他得以实现了这个年纪里的一些“小目标”。
 
  “野心”勃勃  勇闯农机市场
 
  杨佳伟早年在朋友的推荐下,从事起了小方捆打捆作业,那个时候便开始走南闯北,积累了不少客户资源。在看到国内牧草种植以及秸秆打捆回收方面的巨大市场之后,杨佳伟在2017年一口气购买了四台MF 1204拖拉机、一台MF 2204拖拉机、一台MF 2270大方捆打捆机和几台割草压扁机,可谓魄力十足。而基于前期积累了不少的客户资源,杨佳伟的设备提到手之后,便开始了转战国内多个地区进行跨区作业。


赛福格森MF 2204大马力拖拉机
 
  虽然几台设备的金融分期压力很大,但是这并没有阻挡住杨佳伟的“野心”,并于2018年再次购买一台MF 2704拖拉机及一台MF 2270XD高密度打捆机,而这两台产品也采用了金融分期服务。高达百万级的贷款并没有压垮这个年轻人,反而愈发激起了他的斗志。2018年,仅仅两台打捆机全年打捆9万多包,收益十分可观,足够承担起高额的分期费用。

赛福格森MF 2270XD大方捆打捆机
 
  谈到为何这么逼迫自己进行这么高强度的工作时,这个不善言辞的年轻人只是简单的说了句:“想让家人过得更好一些。”当然,除了承担改善家人生活水平的责任之外,杨佳伟也向笔者透露了他的人生目标:打造一个专业的一体化牧草产业服务公司。为此,杨佳伟甚至透露出了承包土地种植牧草的打算。
 
  “十项全优”  好设备助推事业高峰
 

  这么一位在三十而立的年龄,能够承担起责任,并且拥有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的年轻人,为何选择了爱科旗下的麦赛福格森设备?这一切都是源于朋友的推荐。显然,在2017年购买了五台麦赛福格森拖拉机和一台打捆机后,2018年的再次购买说明了麦赛福格森的产品并没有辜负杨佳伟这位朋友的推荐。杨佳伟通过两年的使用时间,也深刻体会到了麦赛福格森产品各方面的优势。

杨佳伟和他的弟弟
 
  质量好、不出毛病、作业效率高、不挑草、操作舒适等词语,都是这个不善言辞的杨佳伟对麦赛福格森的拖拉机和打捆机的描述。总结来说,拖拉机的整体优势就是省油、操作舒适、动力强劲、配置高;打捆机方面最主要的优势就是杨佳伟说的“不挑草”,也就是说不仅仅是牧草,小麦秸秆和玉米秸秆都能有很好的适用性,并且效率要比其他品牌的打捆机高很多。据杨佳伟估算,小麦秸秆一天可以打800包左右,很多打捆机都无能为力的玉米秸秆也能打到600包左右。
 
  除了产品好之外,麦赛福格森的服务让杨佳伟十分感动。2018年的冬天,杨佳伟在东北作业,打捆机因为超负荷作业出了一些问题,麦赛福格森的服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现场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下进行机器检修,整整维修了六七个小时。“像秸秆打捆作业为了抢时间,往往都是人停机不停,再好的机器在这种超负荷作业下也不可能不出问题,这就需要厂家的服务人员能够及时帮助我们解决问题,不然损失会非常大。爱科的服务真的让我很放心。”即使不善言辞的杨佳伟,提到这个服务故事也是记忆犹新的谈了很多。
 
  如此辛苦的奋斗让杨佳伟“有得也有失”。“觉得亏欠孩子和妻子”,杨佳伟如是说,在忙碌的时候,他的妻子也需要与他一起辛苦的跨区作业,而孩子基本都是由姥姥姥爷和爷爷奶奶带,一家人聚少离多。“没办法,只能咬牙干下去才有出路,希望孩子长大后能够理解我吧。”
 
  2019年3月,杨佳伟刚从东北归来,经过两个多月的修整,即将启程到安徽开始新一年的“征战”。相信在麦赛福格森的陪伴下,这个三十而立的年轻人一定能够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达成人生中的诸多目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合成机械化粮农”成南方水田新“王者”——来自湖南产粮大县的田间见闻

 “气象预报要变天,飞完这丘田就收工!”湖南省湘乡市育塅乡南水村种粮大户李立平站在田埂上,用手机向远处的植保无人机“飞手”发指令。施肥、除草、治虫……从4月下旬完成全部早稻插秧以来,李立平的“无人机队”就频繁起降,很少闲着。

[详情]
【麦向幸福】 杨佳伟:三十而立 【麦向幸福】 杨佳伟:三十而立

孔子在《论语·为政》中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对于“三十而立”这句评语,如今给出的解释有很多,比较受认同的说法是“30岁人应该能依靠自己的本领独立承担自己应承受的责任。

[详情]
【麦向幸福】赵振东:麦赛福格森拖拉机让我找到了成就感 【麦向幸福】赵振东:麦赛福格森拖拉机让我找到了成就感

1973年出生的赵振东,对生活充满了热爱,业余兴趣非常多,唱歌、弹吉他、玩无人机等等,这在农机经销商群体非常少见。也正是他对生活的热爱,即使在农机行业寒冬时期,大多数经销商满腔抱怨,但是赵振东却充满正能量,干劲十足。

[详情]
【麦向幸福】 刘成龙:新一代农机人的坚持与梦想 【麦向幸福】 刘成龙:新一代农机人的坚持与梦想

1985年出生的刘成龙具有新一代农机人典型的特征,对农机产品的性能和操作舒适性颇为看重。刘成龙同时是一个非常喜欢拖拉机产品的技术达人,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外资品牌,刘成龙对他们的产品性能优势都颇为了解。

[详情]
关中咸阳客户:约翰迪尔成就彪悍人生 关中咸阳客户:约翰迪尔成就彪悍人生

不解之缘 方彪(左三)结缘约翰迪尔 著名作家柳青在《创业史》中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