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12-11
字体大小:

曾经的“北大荒”到如今的“大粮仓”,如此巨变离不开农业机械化进程的推进。讷河市同心乡凯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孙洪富理事长是一位地道的黑土地上的农机人。

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经营土地1.87万亩。成立之初拥有1台麦赛福格森MF 1840小方捆打捆机和1台MF 2204大马力拖拉机,随后又购置了MF 2404大马力拖拉机。

当和他聊起他的“农机之路”时,我们能切实地感受到他整个人愈加激动起来。能在短短几年之内就带领合作社成员走上了共同致富之路,孙洪富自然也有独特的生财之道。

C0064T01.jpg

农机世家的传承

孙洪富生于“农机世家”,他的父亲年轻的时候是农场机耕队的主力,而他本人初中毕业之后就从父亲手里继承了这份事业。这之后,老孙苦心经营的车队也很顺利地交接到他的下一代手中。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从老孙手中接过车队并远至内蒙古进行跨区作业的是他的女儿。他女儿大学毕业以后并没有留在大城市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而是回到合作社,带着由麦赛福格森拖拉机组成的红色车队进行跨区作业。

孙洪富的女儿通过自学,并从父辈那里吸取经验。如今已经完全可以独自管理车队。这份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以及吃苦耐劳的品性,不仅仅让老孙倍感骄傲,也让在场的我们多了一份这家农机人的敬重。

 耐住寂寞 扎根农场

 “身边很多朋友都纷纷离开去了大城市,其实也并不是没有考虑过离开,也浮躁过,但慢慢的,心就沉下来放在工作上了。“出于对农机的热爱,孙洪富在经营合作社的这条路上走的很坚决。

目前,合作社拥有土地2万多亩,机具除了进行跨区作业以外主要就是完成这部分地块的“一条龙”服务,不仅包括耕种管收,还提供粮食干燥服务。

2016年,麦赛福格森进合作社之后,作业效果非常好,“技术先进,充分利用每一滴燃油,为我们用户带来最大的经济效益,邻村的朋友也因此对这台机子十分感兴趣。”经过这几年的使用,老孙知道自己当时的选择绝对是正确的。这也坚定了之后他再次入手麦赛福格森拖拉机的决心。

 质量过关 服务到位

 “因为前期没能参加学习,导致机器每次出现问题都打电话请售后来进行维修,他们的服务人员总是能及时到位,耐心指出问题所在,而实际上这些问题都是我们驾驶员操作失误,很少出过质量问题。摒弃培训学习靠经验是不足的,所以,我建议大家有集中培训学习的机会,一定要先学习后上岗。“爱科一直坚守这种“先培训后操作” 的理念,使得麦赛福格森产品的高效利用,也让孙洪富收益越来越好。看得出老孙对于技术操作和知识的渴望,也能够在他的眼中看到农业现代化光明的未来。

随着科技、生产力发展以及农机装备升级,整个农业系统构架越来越完善。爱科将继续深耕市场,注重用户使用反馈,可以让越来越多的人用上省油、性价比高的麦赛福格森产品,也希望像孙洪富这样的“农机人”能够发挥更多更大的价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月9日,以“蓄势•迸发”为主题的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媒体以及中国区领导层、商务团队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详情]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近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为主题,中联重科携多款秸秆打捆机、有机肥发酵生产设备精彩亮相,全面展示畜禽养殖、农业秸杆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体解决方案。

[详情]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是一款真正全球同步的中马力拖拉机。在整合了爱科集团内众多中马力拖拉机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开发了全球系列平台,由法国、中国及巴西设计中心共同研发,制造工厂分布在中国、法国、芬兰、巴西等众多国家。

[详情]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曾经的“北大荒”到如今的“大粮仓”,如此巨变离不开农业机械化进程的推进。讷河市同心乡凯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孙洪富理事长是一位地道的黑土地上的农机人。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经营土地1.87万亩。

[详情]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平衡牧草质量和产量希恩是一家拥有2900头奶牛的奶牛场主理人,他的奶牛场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希恩还与他的家人共同经营着J&K奶制品公司。除了监督每天三次挤奶之外,希恩和他们的员工还管理着6000亩的灌溉农田,这些农田轮流种植紫花苜蓿和玉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