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江苏召开2020年上半年农机条线工作总结会

07-09
字体大小:

7月6日,沈毅副厅长主持召开2020年上半年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机条线工作总结会。厅农机条线各行政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农机条线各行政处室和直属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和分工,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沈毅副厅长对各处室和单位的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沈毅指出,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厅重大任务和突击任务多的背景下,厅农机条线各处室和单位围绕服务厅中心工作、围绕农机化发展目标和任务,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是召开了全省农机化工作视频会议,印发了全省农机化工作要点,对2020年全省农机化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了部署。

二是印发了农机防疫保供促生产的指导性文件,部署了农机防疫保供和春耕备耕工作。农机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稳步落实了以农机购机补贴政策为主的各项农机化政策,在稳定优化的基础上,加大了对生猪生产农业机械和特色农业机械的支持力度。

四是扎实推进了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省建设,为示范省建设收官工作夯实了基础。

五是持续加大了特色农业机械化工作的推进力度,成立了全省特色农业机械化专家指导组。

六是着眼于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推进了农机化科技创新与推广工作。

七是深入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为实现全年农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比上年分别下降20%以上的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八是较好完成了全国人大在江苏开展的《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工作。九是着力加强了党风廉政及作风建设。

对于下半年工作, 沈毅要求,要围绕全省农机化工作视频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各项农机化工作任务,重点要抓好十项工作:一是要制定好“十四五”农机化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二是要筹备好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机展。三是要高质量完成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省建设任务,为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建设打好基础。四是要在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上求突破。五是要确保完成农机安全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尤其在秋收秋种期间,着力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六是要早谋划,早争取,做好“十四五”期间农机化发展的部门预算工作。七是要积极筹备好全国渔业生产机械化现场会。八是要继续做好农机化信息宣传工作。九是要做好农机学会和农机化协会换届工作。十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及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月9日,以“蓄势•迸发”为主题的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媒体以及中国区领导层、商务团队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详情]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近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为主题,中联重科携多款秸秆打捆机、有机肥发酵生产设备精彩亮相,全面展示畜禽养殖、农业秸杆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体解决方案。

[详情]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是一款真正全球同步的中马力拖拉机。在整合了爱科集团内众多中马力拖拉机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开发了全球系列平台,由法国、中国及巴西设计中心共同研发,制造工厂分布在中国、法国、芬兰、巴西等众多国家。

[详情]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曾经的“北大荒”到如今的“大粮仓”,如此巨变离不开农业机械化进程的推进。讷河市同心乡凯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孙洪富理事长是一位地道的黑土地上的农机人。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经营土地1.87万亩。

[详情]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平衡牧草质量和产量希恩是一家拥有2900头奶牛的奶牛场主理人,他的奶牛场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希恩还与他的家人共同经营着J&K奶制品公司。除了监督每天三次挤奶之外,希恩和他们的员工还管理着6000亩的灌溉农田,这些农田轮流种植紫花苜蓿和玉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