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湖南省有序机抛秧作业补贴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07-06
字体大小:

6月29日,在长沙召开了湖南省有序机抛秧作业补贴试点工作推进会。有试点任务的10个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20个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农机事务中心主任共60余人参加会议。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龚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张才道部署推进工作。会议由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副处长谭华坤主持。


各试点县汇报了补贴试点工作措施、任务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省农机事务中心生产服务部部长周昕通报了全省信息监管平台建设情况及机抛秧作业面积监测数据。

张才道总结了前阶段工作,分析了滞后原因并部署了下阶段任务。他要求,要深化认识、增强定力;要找出差距、正视问题;要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各试点县要再动员、再培训、再推进,抓紧抓好晚稻机抛秧。

龚昕对各县市区做出的成绩与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要正确看待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事业心和积极性。湖南是一个以水稻为主的产粮大省,要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有序机抛秧有利于提升地力保护、保障粮食生产,实现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农机人要有把担子扛起来的责任感,有做好本职工作的事业心,有主动谋划思路的积极性。他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试点任务全面完成。这次试点时间紧、任务重,要解决育秧技术是否到位、育秧时间是否合理、机手操作是否得当、机具性能是否稳定等几个关键问题。他要求,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探索下一步农机化工作的新方向。开展机抛秧作业补贴试点工作,是为了寻找未来农机化工作的新模式。机抛秧技术是一种新栽植方式,实现了农机化和信息化融合,需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积极探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月9日,以“蓄势•迸发”为主题的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媒体以及中国区领导层、商务团队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详情]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近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为主题,中联重科携多款秸秆打捆机、有机肥发酵生产设备精彩亮相,全面展示畜禽养殖、农业秸杆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体解决方案。

[详情]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是一款真正全球同步的中马力拖拉机。在整合了爱科集团内众多中马力拖拉机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开发了全球系列平台,由法国、中国及巴西设计中心共同研发,制造工厂分布在中国、法国、芬兰、巴西等众多国家。

[详情]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曾经的“北大荒”到如今的“大粮仓”,如此巨变离不开农业机械化进程的推进。讷河市同心乡凯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孙洪富理事长是一位地道的黑土地上的农机人。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经营土地1.87万亩。

[详情]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平衡牧草质量和产量希恩是一家拥有2900头奶牛的奶牛场主理人,他的奶牛场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希恩还与他的家人共同经营着J&K奶制品公司。除了监督每天三次挤奶之外,希恩和他们的员工还管理着6000亩的灌溉农田,这些农田轮流种植紫花苜蓿和玉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