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先进、新型、特色农机助“三农”

08-12
字体大小:

image.png

“三伏”来袭,气温节节攀升。7月30日,宁波市农机总站严政副站长带领装备处人员,与奉化区农业机械化管理站陈克明副站长等相关人员一起,了解该区“双夏”生产和特色产业农机化推广使用情况,征求相关产业农户对农机推广工作的建议和要求。

严政一行先来到奉化区穗丰粮机专业合作社,了解“双夏”生产和农机需求情况。社长江辅德高兴地指着烘干机的说:“这里烘的是合作社里最后一批早稻了,多亏了你们农机部门服务保障到位,合作社2600多亩的早稻马上完成收割烘干了,晚稻插种明天也可以完成,比我们预期的早了5天呢。现在农机政策很好,我没有其他要求,希望农机补贴不要取消,插秧机、烘干机的补贴额度不要降低。”

在奉化胖爸爸生态果园,严政等与老板陈常伦进行了座谈交流,仔细询问了去年新安装的山地单轨运输机的实际使用情况,陈老板说:“得益于农机购机补贴政策,在桃园安装了山地单轨运输机后,从根本上解决了挑担小工不足问题,大大缩短了采摘时间,降低了采摘、运输成本,目前桃园的桃子已经采摘完了,第二条单轨运输机也已经在安装了”。奉化区农业机械化管理站陈克明副站长介绍说,目前奉化区已经安装了8条山地单轨运输机,效果都很好,农户非常满意。

严政一行到绿苑果蔬专业合作社,在大棚里实地查看有关蔬菜机械的作业情况,社长李吉龙告诉说:“蔬菜机械化最直接的好处是省工、降本、增效。比如使用起垄机、履带式旋耕机,一个标准大棚作业时间只需40分钟左右,比人工快近10倍。今年夏天,合作社利用这些新型机械,克服以往这个时候小工少的问题,种植花生、玉米等农作物,土地利用率进一步提高,为合作社增加了新的收入。”他希望农机部门多推广适用的蔬菜机械,对先进、适用、价格较高的特色机械能够提高补贴比例。

严政对奉化的农机推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要始终把不断满足农户对农机的需求作为我们农机部门工作的初心,把推进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作为我们的使命。在加快推进粮食生产机械化由耕、种、收环节向植保、烘干、秸秆处理全过程发展的同时,要加大对蔬菜、瓜果等特色产业机械的推广力度,并由种植业向畜牧业、渔业、设施农业、农产品初加工业延伸,由平原地区向丘陵山区扩展,为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月9日,以“蓄势•迸发”为主题的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媒体以及中国区领导层、商务团队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详情]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近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为主题,中联重科携多款秸秆打捆机、有机肥发酵生产设备精彩亮相,全面展示畜禽养殖、农业秸杆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体解决方案。

[详情]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是一款真正全球同步的中马力拖拉机。在整合了爱科集团内众多中马力拖拉机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开发了全球系列平台,由法国、中国及巴西设计中心共同研发,制造工厂分布在中国、法国、芬兰、巴西等众多国家。

[详情]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曾经的“北大荒”到如今的“大粮仓”,如此巨变离不开农业机械化进程的推进。讷河市同心乡凯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孙洪富理事长是一位地道的黑土地上的农机人。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经营土地1.87万亩。

[详情]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平衡牧草质量和产量希恩是一家拥有2900头奶牛的奶牛场主理人,他的奶牛场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希恩还与他的家人共同经营着J&K奶制品公司。除了监督每天三次挤奶之外,希恩和他们的员工还管理着6000亩的灌溉农田,这些农田轮流种植紫花苜蓿和玉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