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 江西制定时间表

07-23
字体大小:

22日,江西省农业厅消息,为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推进江西省农机装备产业振兴,近日,江西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升级和农机装备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

资料图

《意见》提出,到2022年,培育2-3家在行业具有影响力的农机装备生产企业,全省农机总动力达到2700万千瓦左右,全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7%,水稻主产区基本实现生产全程机械化。到2025年,建成2-3个具有规模优势、产业链完整的农机装备产业集群,全省农机总动力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全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0%,水稻基本实现生产全程机械化。

《意见》提出,江西省将实施农机装备产业集群推进行动、农机装备产业品质提升行动、农业全程全面机械化生产推进行动等“八大行动”,推进农机装备产业集群发展,延长产业链,不断做优特色、做大体量;利用3-5年时间,支持新型农机主体建设200个左右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逐步形成“合作社+大户带散户”的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推广应用模式,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发挥好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效益,支持绿色高效机械装备和技术的应用;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农业机械化,推进“互联网+农机作业”。

《意见》对农业机械化升级和农机装备产业振兴政策措施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建立了省级农业机械化发展协调推进机制,加大财政支持,每年统筹整合财政支农资金,采用“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形式,支持农机装备产业振兴和农机化升级。创新金融保险支持,加大信贷投放,开展农机融资租赁业务和信贷担保服务,完善农机保险体系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月9日,以“蓄势•迸发”为主题的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媒体以及中国区领导层、商务团队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详情]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近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为主题,中联重科携多款秸秆打捆机、有机肥发酵生产设备精彩亮相,全面展示畜禽养殖、农业秸杆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体解决方案。

[详情]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是一款真正全球同步的中马力拖拉机。在整合了爱科集团内众多中马力拖拉机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开发了全球系列平台,由法国、中国及巴西设计中心共同研发,制造工厂分布在中国、法国、芬兰、巴西等众多国家。

[详情]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曾经的“北大荒”到如今的“大粮仓”,如此巨变离不开农业机械化进程的推进。讷河市同心乡凯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孙洪富理事长是一位地道的黑土地上的农机人。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经营土地1.87万亩。

[详情]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平衡牧草质量和产量希恩是一家拥有2900头奶牛的奶牛场主理人,他的奶牛场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希恩还与他的家人共同经营着J&K奶制品公司。除了监督每天三次挤奶之外,希恩和他们的员工还管理着6000亩的灌溉农田,这些农田轮流种植紫花苜蓿和玉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