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江苏召开农机安全工作暨“三夏”机械化生产座谈会

06-10
字体大小:

5月29日,江苏省农机安全工作暨“三夏”机械化生产座谈会在昆山召开。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农机)部门分管农机安全工作的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人、农机安全监理所所长,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和省农机安全监理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以来,在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及农机安全监理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江苏农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有效落实,农机牌证管理新规章规范顺利实施,安全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安全惠农政策广受欢迎,春季农机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初见成效,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沈毅副厅长指出,要清醒认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安全底线,准确分析农机安全监管的短板弱项,综合研判农机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为促进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沈毅副厅长强调,江苏农机要以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防范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一是深入开展“平安农机”建设。强化建设工作机制,大力推广“柳堡模式”,增强镇村农机安全监管能力,压实农机经营服务组织主体责任,开展“平安农机”建设“回头看”。二是全面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按照“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的要求,抓好省政府交办的涉及上道路拖拉机、变型拖拉机、粮食烘干场所等三个方面农机安全隐患的整改,认真落实“四不两直”暗访暗查制度,实施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配合公安等部门开展变型拖拉机、拖拉机运输机组的路面动态检查,加强粮食烘干机安全监管。三是不断提升农机安全监管水平。规范实施农机涉牌涉证行政许可。规范办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登记及驾驶证管理业务,提升农机安全牌证管理水平,深化“三个一致”清查治理,实现牌证物资管理工作常态化。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四是大力推进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和农机政策性保险。抓好2019年省级农机报废更新补贴、保费补贴政策稳定实施,实现惠农政策实施全覆盖。将农机报废更新补贴与农机购置补贴一并部署,分步实施,同步兑现。主动协调保险经办机构,加强保险数据共享,将农机安全监管与保险协同推进,相互促进,让农民少跑路,为机手兜风险。

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三夏”机械化生产暨农机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三夏”机械化生产工作。各地要合理引导作业机具,加强作业服务保障,规范实施农机扶持政策,扎实高效组织开展“三夏”农业机械化生产作业。

会上,苏州、盐城、宝应等3个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作了典型交流发言;省农机安全监理所对2019年农机安全监理工作进行具体布置;省应急管理厅综合协调处孙友和处长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2020陕西国际植保、农机展览会将于7月西安举办 2020陕西国际植保、农机展览会将于7月西安举办

  新型肺炎疫情对当前中国人民健康、社会生活和各产业都产生了严重影响,同时也证明了农业对国家和民生的重要性,为了推动农业快速发展。2020年第10届陕西国际农业博览会组委会与西安政府场馆及展馆沟通,将于7月29日-30日陕西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如期举办。

[详情]
今年国际农机展首次上线“农机行”平台

记者近日了解到,经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研究决定,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际农机展”)将于10月下旬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世博城举办。

[详情]
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滨州召开 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滨州召开

6月21日,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中国代表处、山东省农业机械推广站、滨州市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所主办。

[详情]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5月29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和计财司联合在京召开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专家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和2020年中央1号文件、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制定好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

[详情]
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的预备通知 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的预备通知

吉农机流通协字〔2020〕1号原定于2020年3月19日举办的“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简称展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举行。现拟于2020年7月20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