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2019新疆农机展将于5月25日在乌鲁木齐举办

05-14
字体大小:

5月8日,2019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牧业机械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裴新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秦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机流通协会会长缑永生、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展览业务部主任柳松、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主任曹燕以及农机行业媒体、行业协会、农机企业代表50多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主办方介绍,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精神,推动农业机械、智慧农业等领域自主创新,促进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地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对农业生产机械化的新需求,2019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以下简称:新疆农机展)将于2019年5月25-27日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牧业机械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裴新民


2019新疆农机展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牧业机械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机械管理局五家单位联合主办,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兽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局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机流通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秦浩

据统计,2019新疆农机展参展产品涉及农业机械、工程机械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机械、出口产品3大类、11小类、5000多个品种,展品达1万余台(套),展览面积已达5万平方米。吸引了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十余个国际品牌参与,国际知名品牌有约翰迪尔、科乐收、凯斯纽荷兰、道依茨法尔、格里格尔贝松、雷肯、马斯奇奥等;国内企业有中国一拖、雷沃阿波斯、中国农机院、江苏沃得、常州东风农机、铁建重工等,其中疆内龙头企业有新研股份、新疆科神、新疆天农、新疆钵施然、新疆天诚农机等,共有参展企业300余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机流通协会会长缑永生

参展展品涵盖了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机具:动力机械;耕整地机械;播种、栽植、施肥机械及育苗设备;微耕机、中耕除草、植物保护机械;收获机械;粮食机械;棉花机械;番茄机械;辣椒机械;果园生产机械及分级、清洗机械;农产品初加工、食品机械及包装等后处理机械;现代节水灌溉产品;青饲料机械及秸秆收储设备、加工机械;畜牧机械及奶业设备、畜粪处理机械;干燥、仓储设备;水产养殖机械;设施农业装备;农村能源设备;农田基本建设机械;农用航空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技术、新成果及各类机械制造装备;还有农业机械零部(配)件、维修设备、工具用品等。
 
据了解,2019新疆农机展主办方在深入挖掘参展企业及观众需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各司局、各省市县级农业农村管理部门、新疆建设兵团各师(市)各团(场)、农机培训学校、农机科研院所、农机大市场、农林牧渔机械生产经营企业、农机经销商、农民合作社、农机大户、家庭农场、农牧民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代表、新闻媒体等。此外,主办方还特别组织邀请了新疆各地州代表570人、兵团代表430人(共计1000人),并为他们提供免费食宿和展会接待服务。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展览业务部主任柳松


2019新疆农机展期间的相关配套活动比往届更加丰富,将举办畜牧机械化、林果机械化、棉花全程机械化、特色作物机械化、设施农业及蔬菜生产机械化、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节水灌溉装备以及农场、农机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论坛、讲座,还有产业扶贫、绿色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内容。并继续设置公众开放日,进一步提高展会的参与性。
 
今年新疆农机展继续设置农业机械现场演示会、新产品创新展示区,看点十足,还在室外设置了5千平方米现场演示区,预计有30余台次机具将进行展示演示活动,其中包括农业机械现场演示、农业机械新产品新技术展示,林果业、精准农业专场展示活动等,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大规模的活动拉近用户与农机生产、销售企业的距离,给参展商和采购商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创造更多的增值服务。
 
农业机械化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经过多年发展,新疆的农业机械化成绩斐然,正从农业生产主要环节走向“全程”,从主要农作物走向“全面”。2019新疆农机展依托新疆的区位优势,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动农机装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新疆农机展已经走过了20年发展历程,参展企业、展览面积、专业观众逐年增加,国际化程度与影响力大幅提升。
 
新疆农机展正积极推进新疆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升,促进中亚五国及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农机贸易往来,让新疆农机产业通过展会平台实现“引进来,走出去”的目标,并将展会竭力打造成区域性、国际化的经贸合作平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2020陕西国际植保、农机展览会将于7月西安举办 2020陕西国际植保、农机展览会将于7月西安举办

  新型肺炎疫情对当前中国人民健康、社会生活和各产业都产生了严重影响,同时也证明了农业对国家和民生的重要性,为了推动农业快速发展。2020年第10届陕西国际农业博览会组委会与西安政府场馆及展馆沟通,将于7月29日-30日陕西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如期举办。

[详情]
今年国际农机展首次上线“农机行”平台

记者近日了解到,经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研究决定,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际农机展”)将于10月下旬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世博城举办。

[详情]
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滨州召开 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滨州召开

6月21日,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中国代表处、山东省农业机械推广站、滨州市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所主办。

[详情]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5月29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和计财司联合在京召开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专家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和2020年中央1号文件、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制定好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

[详情]
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的预备通知 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的预备通知

吉农机流通协字〔2020〕1号原定于2020年3月19日举办的“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简称展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举行。现拟于2020年7月20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