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温室智能化精细生产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 中期总结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

04-30
字体大小:

2019年4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温室智能化精细生产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中期总结及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本次会议由苏州博田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组织承办。会议邀请了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科技局、相城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领导,苏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等单位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各任务负责人及主要学术骨干等50余人参加会议。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王卫江副局长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苏州市的设施农业基本情况,政府对农业科技创新的支持政策,对各位专家长期坚持农业科研创新表达了的感谢,希望结合苏州本地情况,将项目成果落地生根,为推动苏州市农业现代化助力。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农社处孙强处长代表苏州市科技部门对项目在苏州的实施也表达了支持。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柏雨岑项目专员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要求。他指出按照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在研项目执行两年需要进行中期检查,本次会议旨在中期检查前了解和总结项目的执行情况、研究状态及前景,及时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调整,为中期检查顺利通过提前做好准备,保证项目的有效实施和最后目标的实现。项目负责人简要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对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外部专家对课题的进展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各课题负责人从课题层面,各任务负责人从承担任务层面,就各自承担的课题任务的重要进展和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专家组认真聆听,仔细审阅了各课题的执行报告,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项目承担单位之间任务协调、标志性成果凝练、国内外同类水平对标、项目经费执行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项目负责人齐飞研究员总结了此次会议的结论,对项目参加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希望各单位充分协同,加快执行进度,为顺利通过科技部的项目中期检查做好准备。
 

  会后,全体专家、领导和项目组成员参观了苏州博田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漕湖水之田生态农业园,观看了博田公司在此项目支持下开发的温室采摘机器人、温室植保机器人、温室巡检机器人、温室输运机器人现场演示情况,也了解博田公司开发的果园植保机械、大田除草机器人、食用菌采摘机器人、高校实训装备等其它农业机器人产品。各位专家对博田在智能农机装备领域的大力投入和研发成果表示赞赏。
 

  苏州博田王蓬勃博士、耿长兴博士汇报了团队在项目上取得进展和成果,并向各位专家领导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和发展。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也对科技部农村司、江苏省、苏州市和相城区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博田将继续在农业机器人领域加大投入,攻克关键技术,开发出高品质产品,为项目的实施提供更多特色亮点成果,也为助推我国农业机器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月9日,以“蓄势•迸发”为主题的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媒体以及中国区领导层、商务团队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详情]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近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为主题,中联重科携多款秸秆打捆机、有机肥发酵生产设备精彩亮相,全面展示畜禽养殖、农业秸杆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体解决方案。

[详情]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是一款真正全球同步的中马力拖拉机。在整合了爱科集团内众多中马力拖拉机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开发了全球系列平台,由法国、中国及巴西设计中心共同研发,制造工厂分布在中国、法国、芬兰、巴西等众多国家。

[详情]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曾经的“北大荒”到如今的“大粮仓”,如此巨变离不开农业机械化进程的推进。讷河市同心乡凯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孙洪富理事长是一位地道的黑土地上的农机人。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经营土地1.87万亩。

[详情]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平衡牧草质量和产量希恩是一家拥有2900头奶牛的奶牛场主理人,他的奶牛场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希恩还与他的家人共同经营着J&K奶制品公司。除了监督每天三次挤奶之外,希恩和他们的员工还管理着6000亩的灌溉农田,这些农田轮流种植紫花苜蓿和玉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