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畜牧养殖机械化行业发展形势分析会及团体标准审定会在江苏扬州召开

04-01
字体大小:

3月26日-27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畜牧分会主办的畜牧养殖机械化行业发展形势分析会及团体标准审定会在江苏省扬州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国务院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及全国农机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重点围绕当前畜牧机械行业发展形势进行分析和研究,谋划和推动畜牧养殖机械化转型升级,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机械化支撑。

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总工程师、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畜牧分会主任委员仪坤秀主持,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副站长王桂显、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调研员李庆东、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调研员侯玉慧到会指导,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天辰分别在会上致辞。
 
  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原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党委委员朱良、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处长刘丑生、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国梁、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和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保明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中国农机化协会畜牧分会专家指导组、挤奶设备专家组、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行业发展专家组、饲草(料)收获机行业发展专家组代表,全国12家省级农机鉴定机构和重点生产企业等单位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李庆东调研员就《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赵春江、刘丑生、李栋、黄瑞森、黄杏彪、石海星、关金森、杜金先后就“畜牧养殖机械智能化发展展望”、“我国畜牧业发展现状和对策”、“奶业发展形势分析”、“生猪养殖机械化现状及发展趋势”、“养鸡设施设备产业链应用与分析”、“国内饲草(料)收获机械发展状况及趋势”、“奶业机械设备发展状况及趋势分析”、“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装备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等进行了专题报告。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针对《畜禽养殖机械化行业发展白皮书》、行业发展状况分析及相关政策等内容开展了充分的讨论,纷纷献言献策,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还组织专家对撒肥机、畜禽粪便发酵处理机、畜禽尸体处理机、挤奶机安装质量评价技术规范、农业机械作业载荷检测与试验验证技术规范第1部分:青饲料收获机、奶牛行为监测设备质量评价技术规范等6项团体标准进行了审定,专家一致同意对部分内容进行修改后予以通过。
 
  会议最后,仪坤秀总工程师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当前畜牧养殖机械化正处在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有三方面利好:一是中央高度重视;二是政策导向和扶持力度空前;三是行业发展稳定,面临重要的机遇期。并对推进畜牧养殖机械化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按新修订的《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办法》全力做好鉴定相关各项工作,为政策落地提供更多技术支持保障,助推行业健康发展;二是加强对行业的调查研究,提高对畜牧养殖机械化发展的认识;三是畜牧养殖机械生产企业要继续做好产品,提供好服务,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四是继续发挥畜牧分会的行业引领作用。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理清了畜牧养殖机械的行业发展脉搏,深入了解了政策的导向需求,对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更加明晰,充分发挥了行业发展形势分析会的作用和价值,对提升畜牧养殖机械行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2020陕西国际植保、农机展览会将于7月西安举办 2020陕西国际植保、农机展览会将于7月西安举办

  新型肺炎疫情对当前中国人民健康、社会生活和各产业都产生了严重影响,同时也证明了农业对国家和民生的重要性,为了推动农业快速发展。2020年第10届陕西国际农业博览会组委会与西安政府场馆及展馆沟通,将于7月29日-30日陕西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如期举办。

[详情]
今年国际农机展首次上线“农机行”平台

记者近日了解到,经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研究决定,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际农机展”)将于10月下旬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世博城举办。

[详情]
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滨州召开 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滨州召开

6月21日,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中国代表处、山东省农业机械推广站、滨州市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所主办。

[详情]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5月29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和计财司联合在京召开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专家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和2020年中央1号文件、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制定好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

[详情]
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的预备通知 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的预备通知

吉农机流通协字〔2020〕1号原定于2020年3月19日举办的“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简称展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举行。现拟于2020年7月20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