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59秒丨“大块头”真有“大智慧” 这场世界瞩目的“农机秀”扮靓潍坊

03-28
字体大小:

3月22日,第十三届山东农业机械博览会在潍坊启幕。来自全球的7000多台套先进农机设备揭开神秘面纱。当天上午,在博览会现场,记者看到,本次展览吸引了意大利马斯奇奥、美国凯斯、马斯奇奥、韩国乐星等众多国外农机生产商参加,而大批由“中国制造”的一流农机也成为展会的一大特色。第十三届山东农业机械博览会到底有何看点?请跟随记者到现场领略一番吧。


1.jpeg

一大波国内外先进农机设备齐聚潍坊,同台竞技。

在博览会入口,一大波“高大上”的农机设备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包括大型联合收割机、大型拖拉机在内的动力机械、精量播种机械、收获机械、高效植保机械、设施农业机械、经济作物机械、水肥一体化机械、林果机械等十多个类别产品同台亮相,场面蔚为壮观。

2.jpeg

这台大家伙身高超过4米,本事却不小,能实现一机多用。

在现场,一台4米多高的“多面手”联合收割机十分显眼。记者了解到,这台“大家伙”配备了单轴流滚筒、六缸发动机以及拉茎辊除草刀,可实现一机多用。

3.jpeg

“四把旋刀”煞是威风,它在3分钟内即可完成割台挂接。

除了这台“大个头”之外,另一台配备了“四把旋刀”自走式青贮收割机也显得十分高大威猛。据专业人士介绍,这台大型机械配备了先进的籽粒破碎器,同时可实现割台与喂入辊100%同步,并可配备大型盘割台,3分钟内即可完成割台挂接,真正诠释了“大块头也有大智慧”。


4.jpeg

售价不到200元的播种设备亮相博览会,让农机使用门槛大幅降低。


除了大型农机设备令人目不暇接之外,一些体型较小且操控灵活的简易农机也深受参观者的青睐。在展览区一角,一位中年男子正在演示双排稻谷蔬菜播种机的实际功能。他告诉记者,别看这台机器体型不大,但它可以自由调节播种间距和密度,通过播种盒匀速播种来替代人工,省时省力。


5.jpeg

卫星导航让无人驾驶不再遥不可及


随后,记者来到了由卫星导航系统模拟驾驶展区。只见一台液晶显示器的下方配备了一部方向盘,随着模拟路径的变化,方向盘会自动地左右转动。据介绍,在卫星导航系统的操控下,实现无人驾驶已经成为现实,而且作业精度会高于人工,这种先进农业科技也代表着智慧农业的发展方向。


6.jpeg

体型不大但力气可不小,它能提着20斤的“农药罐箱”飞上天。


在无人机展区,一台通体黄色的无人机十分抢眼。据介绍,这是一部农药喷洒无人机,载重量可达10公斤。除了体力强劲外,它还能通过手机软件实现自动操控。只要“主人”设定了行进路径,它就能自动完成起降、喷洒等动作,并能完成复杂地形内的喷洒作业,使智能化机械喷洒成为现实。


造价近20万元的5铧犁


7.8L大排量的柴油机


此外,7.8L大排量的柴油机、造价近20万元的5铧犁以及专为果园设计的风送式喷雾机也成为展会的亮点。


专为果园设计的风送式喷雾机


据悉,本次博览会将持续举办至3月23日。除了展示世界一流农机设备外,大会还邀请专家和学者探讨农机化发展的趋势、特点、未来前景以及国外农机产业发展概况,为农机企业举办推介会,并向农户解读农机购机补贴政策,让农机的使用者真正成为博览会的受益者,助推农机领域新旧动能转换。

据悉,潍坊是农业大市,是农业产业化的发源地,是“三个模式”的发祥地。据统计,潍坊全市耕地面积1100多万亩,农民合作社2万多家,家庭农场6000家,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92%。另外,潍坊是全国知名的中国农机城、中国农业机械之都。截至目前,潍坊全市拥有农机生产企业600余家,农机产品涵盖了动力机械、农用运输机械、收获机械、设施农业机械、园艺机械、农副产品加工机械等农业机械等各个领域,涌现出了雷沃重工、潍柴动力、山东萨丁、华创机器人、科乐收等一大批全国知名农机生产企业,农机产品出口到100个多国家和地区,农机制造业从业人员达30多万人。本次博览会将充分展示农业机械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为广大农机生产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搭建起了相互沟通、交流与合作共赢的平台,必将为现代农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2020陕西国际植保、农机展览会将于7月西安举办 2020陕西国际植保、农机展览会将于7月西安举办

  新型肺炎疫情对当前中国人民健康、社会生活和各产业都产生了严重影响,同时也证明了农业对国家和民生的重要性,为了推动农业快速发展。2020年第10届陕西国际农业博览会组委会与西安政府场馆及展馆沟通,将于7月29日-30日陕西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如期举办。

[详情]
今年国际农机展首次上线“农机行”平台

记者近日了解到,经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研究决定,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际农机展”)将于10月下旬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世博城举办。

[详情]
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滨州召开 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滨州召开

6月21日,全国棉花智能化管理技术示范观摩会在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中国代表处、山东省农业机械推广站、滨州市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所主办。

[详情]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5月29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和计财司联合在京召开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专家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和2020年中央1号文件、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制定好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

[详情]
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的预备通知 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的预备通知

吉农机流通协字〔2020〕1号原定于2020年3月19日举办的“2020第十五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展览会(简称展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举行。现拟于2020年7月20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