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2018年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最新报道

07-06
字体大小:

2018年的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政策一直备受业内人士的关注,中国农机网也一直在持续搜集跟踪各地补贴动态。不久前小编整理了目前已知的补贴省份,包括已出台详细政策的吉林省和陕西省,以及无人机补贴具体方案另行下达的山东省2018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将在哪些地区试点?近日,江西省也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2020年植保无人飞机购置补贴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通知》表示,为推动植保无人飞机(即遥控飞行喷雾机)在江西省的规范应用,助力江西农业绿色发展,经研究决定,江西省于2018-2020年继续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引导植保无人飞机(即遥控飞行喷雾机)规范应用试点工作。

《通知》表示,试点区域为全省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县(市、区),试点资金规模为每年从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中安排的1000万元,用完为止;试点期限为2018年3月21日-2020年12月31日。补贴对象为从事植保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主要包括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植保作业组织、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组织等,对个人购置植保无人飞机暂不予补贴,同一补贴对象购买数量不超过5台。同时《通知》对试点产品技术和试点产品生产企业提出了规范要求。

《通知》提出,用户申请补贴应遵循“自主购机-申请兑付”流程,补贴资金的申请兑付实行“先购机后申请,先申请先补贴,后申请后补贴,不申请不补贴,资金补完为止”的方式。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买植保无人飞机并完成不少于200亩的作业量后向所在地县级农机主管部门提出补贴资金申请,县级农机部门在植保无人飞机作业后进行核验,再根据当前当地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资金申请录入。

另外《通知》提出了试点工作要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试点品目监管和注重总结提升和绩效考核等要求。

江西省植保无人飞机试点产品补贴额度一览表(图源:江西省农业厅)

除江西省外,小编从湖北省农机局了解到,今年中央安排湖北省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为7.092亿元,其中植保无人机可获补贴。今年湖北省将继续围绕农业绿色发展和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发展选择3个试点品目,并将启动植保无人飞机补贴试点。植保无人机具体补贴政策尚未发布。中国农机网将持续关注,后续将更新报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安徽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 安徽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

为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三农”领域补短板作用,近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做好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工作的通知》。资料图据《通知》所述,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作为实施主体申报项目。

[详情]
宁夏第一季度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400多万元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截止目前,全区共完成农机补贴资金3426.142万元,占自治区下达资金21%。

[详情]
四川省省级财政对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进行补助 四川省省级财政对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进行补助

根据有关精神,预算年度开始后,各级预算草案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前,可以安排对下级政府的转移性支出。近日,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省级财政农业改革创新科技示范奖补资金支持种粮大户补贴的通知》(川财农〔2020〕43号)。

[详情]
又一补贴新举措!农机补贴受益信息公示时间压缩至20天 又一补贴新举措!农机补贴受益信息公示时间压缩至20天

2020年中央财政继续安排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支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指导各地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确保政策有效落实,近日。

[详情]
中央财政将投入上亿元支持内蒙古综合利用秸秆 中央财政将投入上亿元支持内蒙古综合利用秸秆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获悉,今年,中央财政将投入11432万元支持内蒙古秸秆资源量较大的6个盟市12个旗县实施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资料图据介绍,这批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地区以内蒙古玉米主产旗县(区)为主,兼顾水稻主产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