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农业部: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所有省实施

10-25
字体大小:

农机的发展与应用是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前提。近日,农业部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农机装备发展,促进实施“农机农艺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专项行动的实施,出台了多项政策举措。大力提升农机农艺融合技术研发能力。在“十三五”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中大幅度增加农机岗位专家,实现了全部50个体系全覆盖。建立农机化科技创新战略专家咨询组及11个创新专业组。在《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规划(2016-2020年)》中,规划了16个农业工程重点试验室、22个全程机械化科学试验基地等,为推进农机农艺融合和农机装备创新提供人才和科研基础条件支撑。

大力推动重点装备技术研发推广。组织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机岗位专家,农机化科技创新团队围绕主要农作物和产业需求,开展重点机具研发和机械化技术集成示范。推动组建一批科技创新联盟,促进科研单位与装备制造企业密切结合,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开展协同创新。启动实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设立项目资金,“十三五”支持500个县围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重点开展薄弱环节装备技术试验示范,加快技术组装配套,2016~2017年项目实施县已达213个。《“十三五”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发展规划》将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带头人列为重点培训对象,每年培训1万人以上。

大力推进农机装备技术评价改革创新。加大新装备新产品评价和应用标准制修订工作力度,2016年以来,已发布农机化行业标准23个,新立项34个;新制修订公布部级农业机械推广鉴定大纲81个,完成农机推广鉴定项目4000多个。推进农机试验鉴定制度改革,转变鉴定方式,优化鉴定供给,更好服务农机装备创新发展。

大力强化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支持导向作用。突出绿色生态导向,对支持农业绿色发展的机具实行敞开补贴。加大农机新产品购置补贴试点力度,试点省份由2016年的3个扩展至2017年的10个,同时在6个省市和1个计划单列市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引导植保无人机规范应用试点,促进新产品新技术加快转化推广。着力解决多功能、复式、智能化和新型农机产品分档档次过于笼统、支持力度不够等问题,部署各省选取5个品目的重点机具开展档次优化,提高补贴额。加大农机报废更新支持力度,报废更新补贴试点范围由17个省扩大到全国所有省实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安徽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 安徽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

为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三农”领域补短板作用,近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做好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工作的通知》。资料图据《通知》所述,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作为实施主体申报项目。

[详情]
宁夏第一季度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400多万元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截止目前,全区共完成农机补贴资金3426.142万元,占自治区下达资金21%。

[详情]
四川省省级财政对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进行补助 四川省省级财政对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进行补助

根据有关精神,预算年度开始后,各级预算草案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前,可以安排对下级政府的转移性支出。近日,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省级财政农业改革创新科技示范奖补资金支持种粮大户补贴的通知》(川财农〔2020〕43号)。

[详情]
又一补贴新举措!农机补贴受益信息公示时间压缩至20天 又一补贴新举措!农机补贴受益信息公示时间压缩至20天

2020年中央财政继续安排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支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指导各地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确保政策有效落实,近日。

[详情]
中央财政将投入上亿元支持内蒙古综合利用秸秆 中央财政将投入上亿元支持内蒙古综合利用秸秆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获悉,今年,中央财政将投入11432万元支持内蒙古秸秆资源量较大的6个盟市12个旗县实施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资料图据介绍,这批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地区以内蒙古玉米主产旗县(区)为主,兼顾水稻主产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