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永修县扎实做好各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10-25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强农惠农政策,推进永修农业机械化的发展,根据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农业厅制定的关于印发修订后的《江西省2015—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农字[2016]16号),积极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各项工作。

一、把握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紧密结合农业机械化发展转型升级的要求,以稳定和提高粮食产能、促进农业生产结构优化为核心,在当前补贴资金规模有限,难以实现应补尽补的情况下,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统筹安排补贴资金。对农业生产最急需,农民群众最欢迎,技术先进的机具作为重点推荐的补贴方向,鼓励农民积极购买。

二、推进信息公开。坚持公开、透明原则,进一步加大对农机购置补贴信息的公开力度,定期在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上公布补贴资金使用进度和结算进度等内容。在年度补贴工作结束后,以公告的形式将所有享受补贴的购机者信息及落实情况在信息公开专栏中公布。自觉接受农民、企业及社会各界监督,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和支持补贴政策实施的良好局面。

三、制定实施方案。在不影响公平公正,不违背国家有关农机购置补贴操作规定的前提下,结合实际,简化农机购置补贴操作流程,减少环节,一次解决多个问题,提高办事效率,确保补贴农机具最快发放,及时使用,不耽误农时。

四、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补贴资金使用监管,确保补贴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进行。在做好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适时组织专项督导检查,加大购机补贴实施全程特别是实施进度、机具核验、信息公开和资金结算等关键环节的督查力度。切实加强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营违规行为查处。对于工作中发现和群众投诉并经查实的违规违法问题,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不断提高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安徽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 安徽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

为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三农”领域补短板作用,近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做好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工作的通知》。资料图据《通知》所述,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作为实施主体申报项目。

[详情]
宁夏第一季度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400多万元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截止目前,全区共完成农机补贴资金3426.142万元,占自治区下达资金21%。

[详情]
四川省省级财政对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进行补助 四川省省级财政对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进行补助

根据有关精神,预算年度开始后,各级预算草案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前,可以安排对下级政府的转移性支出。近日,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省级财政农业改革创新科技示范奖补资金支持种粮大户补贴的通知》(川财农〔2020〕43号)。

[详情]
又一补贴新举措!农机补贴受益信息公示时间压缩至20天 又一补贴新举措!农机补贴受益信息公示时间压缩至20天

2020年中央财政继续安排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支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指导各地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确保政策有效落实,近日。

[详情]
中央财政将投入上亿元支持内蒙古综合利用秸秆 中央财政将投入上亿元支持内蒙古综合利用秸秆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获悉,今年,中央财政将投入11432万元支持内蒙古秸秆资源量较大的6个盟市12个旗县实施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资料图据介绍,这批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地区以内蒙古玉米主产旗县(区)为主,兼顾水稻主产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