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沈阳创客让农业无人机更加智能化

02-20
字体大小:

尽管无人机在我国农业领域火起来的方式是以植保作业为主,但除此之外,无人机在农业上的应用还有着更加广阔的天地。无人机智能化应用的发展现状,在现阶段用几个个可概括:没有最智能,只有更智能。

让农业无人机实现无缝断点续喷、智能确定喷洒方向、自主避障……2月17日,沈阳一群创客发布了THEONE-A农业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和THEONE-AH农业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让农业无人机更加智能化。

这两款飞行控制系统将多项创新率先在国内应用于农业植保无人机领域,使农业无人机具备可信赖的自诊断能力,这项功能类似于汽车行车电脑。农业无人机通常作业的高度只有1到2米,往往存在着绕不开障碍物、测不准障碍距离、难以实现夜间作业等问题。为此,创客们首次将创新的双目视觉传感器应用于避障和仿地飞行,给无人机加上智能双眼,可以识别距离20米内,水平52°,垂直40°视场内的树枝、电线等大小的障碍物,实现自动感知障碍物,自动精准测量距障碍物或对地距离和夜间作业。

此外,创客们还建立了无人机大数据融合应用平台,可采集地理、水文、气象等各方面数据和图像信息,并快速形成数据分析报告,让无人机成为高级智库,并将于近期实现国内首架倾转旋翼无人机上市量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安徽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 安徽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

为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三农”领域补短板作用,近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做好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工作的通知》。资料图据《通知》所述,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作为实施主体申报项目。

[详情]
宁夏第一季度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400多万元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截止目前,全区共完成农机补贴资金3426.142万元,占自治区下达资金21%。

[详情]
四川省省级财政对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进行补助 四川省省级财政对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进行补助

根据有关精神,预算年度开始后,各级预算草案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前,可以安排对下级政府的转移性支出。近日,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省级财政农业改革创新科技示范奖补资金支持种粮大户补贴的通知》(川财农〔2020〕43号)。

[详情]
又一补贴新举措!农机补贴受益信息公示时间压缩至20天 又一补贴新举措!农机补贴受益信息公示时间压缩至20天

2020年中央财政继续安排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支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指导各地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确保政策有效落实,近日。

[详情]
中央财政将投入上亿元支持内蒙古综合利用秸秆 中央财政将投入上亿元支持内蒙古综合利用秸秆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获悉,今年,中央财政将投入11432万元支持内蒙古秸秆资源量较大的6个盟市12个旗县实施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资料图据介绍,这批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地区以内蒙古玉米主产旗县(区)为主,兼顾水稻主产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