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察布查尔县农机深松补助资金达到330万元

11-29
字体大小:

2016年,察布查尔县争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845万元(其中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515万元,深松作业补助330万元),按照“先购后补”的程序规范实施,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250万元,共购置各类机具1442台,受益户674户;完成深松作业面积11万亩,深松补助资金达到330万元。  

察布查尔县农机深松补助资金达到330万元

一是提早安排部署。成立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和责任,结合实际,制定了《2016察布查尔县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购机补贴资金重点向水稻产业机械、畜牧机械、林果业机械、卫星导航自动驾驶仪、激光整地仪、机械深松等主导产业和先进技术倾斜。

二是做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培训工作。利用电视台、村队广播、横幅、宣传单(册)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农机工作人员,深入到乡镇、村户,认真宣传农机补贴政策、购机程序、机具种类及相关规定,做到家喻户晓,激发农民购机的积极性。举办乡镇场农机补贴操作人员专题培训班2期 观摩廉政教育图片展并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接受廉政警示教育3次,召开了农机购置补贴推进会2次。

三是科学把握补贴方向,明确补贴重点。结合实际情况,引导农民“买得起、用得好、有效益”,向山区贫困乡倾斜,向县重点产业倾斜,重点扶持发展农机合作组织。在落实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中,进一步落实《农机报废更新管理办法》,把办理拖拉机报废手续的农机户确定为优先购置对象,优化农机装备配置,促进各项农机化工作开展。

四是严格按照补贴程序“阳光”操作。对申请补贴的农户一一进行审查,符合标准的及时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无异议后,进行规范操作,并且按照自治区农机局的通知精神,把选择机具的权利交给农民,让农民自己选择机型,按照程序对补贴农户进行两次公示。

五是加强补贴机具规范管理。建立健全购置补贴工作档案,将补贴信息全部录入电子档案实行动态管理,跟踪调查补贴机具的运行情况,全县各乡镇场(中心)均配齐必备的身份证阅读器、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对享受补贴的机具统一编号、统一喷号标识。严厉查处倒卖行为,进一步加强售后服务管理,为农民解除后顾之忧。

六是加强售后服务管理。为购机户提供操作与维修技术培训、作业信息、质量监督、安全生产等服务,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和农户反映的情况,加强和供货商的协调,使购机户用好机、有效益,切实让农民得到实惠。

七是结合实际制定深松作业实施方案。以自治县人民政府文件下发到各乡镇场执行,做好深松机具及配套拖拉机的机具核实,严格按照深松作业技术规范认真核实地块面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安徽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 安徽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

为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三农”领域补短板作用,近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做好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工作的通知》。资料图据《通知》所述,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作为实施主体申报项目。

[详情]
宁夏第一季度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400多万元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截止目前,全区共完成农机补贴资金3426.142万元,占自治区下达资金21%。

[详情]
四川省省级财政对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进行补助 四川省省级财政对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进行补助

根据有关精神,预算年度开始后,各级预算草案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前,可以安排对下级政府的转移性支出。近日,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省级财政农业改革创新科技示范奖补资金支持种粮大户补贴的通知》(川财农〔2020〕43号)。

[详情]
又一补贴新举措!农机补贴受益信息公示时间压缩至20天 又一补贴新举措!农机补贴受益信息公示时间压缩至20天

2020年中央财政继续安排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支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指导各地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确保政策有效落实,近日。

[详情]
中央财政将投入上亿元支持内蒙古综合利用秸秆 中央财政将投入上亿元支持内蒙古综合利用秸秆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获悉,今年,中央财政将投入11432万元支持内蒙古秸秆资源量较大的6个盟市12个旗县实施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资料图据介绍,这批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地区以内蒙古玉米主产旗县(区)为主,兼顾水稻主产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