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利用职务之便 他将黑手伸向了农机补贴

11-29
字体大小:

曾光斌,男,1964年1月16日生,汉族,四川省邛崃市人,大专文化,199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2010年至2014年4月任邛崃市农业和林业局(原邛崃市农村发展局)(以下简称农发局)农机监管科科长。  

利用职务之便 他将黑手伸向了农机补贴

基本案情    

2010年至2014年4月,曾光斌在邛崃市农发局担任农机监管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孙某某、周某某等8人的请托,为他人在农机申购审核时提供帮助和便利,并收受请托人员行贿款“感谢费”共计人民币70万元。此外,2013年,曾光斌在明知陈某某不符合享受国家农机补贴条件的前提下,利用职务之便与其合谋,违规审批通过相关购机手续,并与陈某某共同出资购买了享受国家农机补贴的农用拖拉机7台。事后,二人将拖拉机低价变卖,从中获利14万余元,致使国家农机专项补贴损失35万元。    

曾光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严格遵纪守法,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且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国家农机补贴款。2016年6月,邛崃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曾光斌开除党籍处分。经邛崃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讨论,并经邛崃市政府批准,给予曾光斌行政开除处分。其违法犯罪问题,司法机关已依法处理。    

警钟长鸣    

作为拥有掌握惠民政策审批权的基层干部和二十余年党龄的党员,曾光斌本应谨慎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人民服务,可他却目无党纪国法,公权私用,自甘沦为金钱的奴隶,滑向“虎蝇”的万劫不复之路,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    

用权当谨慎,侥幸有风险。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公权,理当用在“公”上,而不可心存侥幸,掺杂私利。作为手握公权的党员干部,理当忠诚、干净和担当,而不应出售手中的权力寻求私利。为此,党员干部应当时刻锤炼自己的党性,恪守纪律和法律底线,用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月9日,以“蓄势•迸发”为主题的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媒体以及中国区领导层、商务团队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详情]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近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为主题,中联重科携多款秸秆打捆机、有机肥发酵生产设备精彩亮相,全面展示畜禽养殖、农业秸杆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体解决方案。

[详情]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是一款真正全球同步的中马力拖拉机。在整合了爱科集团内众多中马力拖拉机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开发了全球系列平台,由法国、中国及巴西设计中心共同研发,制造工厂分布在中国、法国、芬兰、巴西等众多国家。

[详情]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曾经的“北大荒”到如今的“大粮仓”,如此巨变离不开农业机械化进程的推进。讷河市同心乡凯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孙洪富理事长是一位地道的黑土地上的农机人。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经营土地1.87万亩。

[详情]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平衡牧草质量和产量希恩是一家拥有2900头奶牛的奶牛场主理人,他的奶牛场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希恩还与他的家人共同经营着J&K奶制品公司。除了监督每天三次挤奶之外,希恩和他们的员工还管理着6000亩的灌溉农田,这些农田轮流种植紫花苜蓿和玉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