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升国三后低端同质化农机企业将进入“冬季”

10-20
字体大小:

10月15日,由中国农机机械工业协会主办、山东科林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非道路柴油机“国二”升“国三”研讨会,暨“国三”电控单杠柴油机技术与产品升级研讨会在山东聊城召开。  

升国三后低端同质化农机企业将进入“冬季”

中国农机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大气处副处长汪涛、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宁学贵、山东省农机局科教处副处长辛章法、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内协会单缸分会秘书长邵仁恩、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玉振、山东科林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乌江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中国一拖、雷沃阿波斯、中联重机、常州东风、久保田、约翰迪尔等60多家企业参会。

座谈会上,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大气处副处长汪涛表示,从12月1日起,所有发动机厂商不得再生产国二柴油机,制造、进口和销售的农用机械不得装用不符合《非道路标准》第三阶段要求的柴油机,届时环保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制造、销售的农业机械开展执法检查,对生产和销售不符合排放标准非国三柴油机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罚。针对一些企业提出延缓国三执行期限、或心存侥幸打算继续生产销售国二柴油机的行为,汪涛明确指出,政府将从长远上、根本上解决此类违法行为,12月1日这个日期绝不会推迟,环保监测部门会通过型式核准与信息公开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对国内的非道路柴油机进行检测。今后需要检验的,是政府相关部门管不管得住、工作扎不扎实的问题。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认为,农机排放升级到国三标准,是农机研发技术的一次系统性升级,不仅涉及发动机厂家,也涉及主机生产企业,行业结构调整的新变化更能彰显农机工业的新发展。从行业自律角度表示,协会下一步将组织行业骨干企业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坚决贯彻2016年环保部第5号公告,积极推进农机国三升级工作,联合抵制生产销售非国三发动机及装配非国三整机的行为,并接受全社会监督,淘汰心存侥幸的不达标企业,净化农机行业发展环境。

中国农机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宁学贵在会上用大量行业数据与业绩分析指出,中国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正在有力推进,特别是水资源专用机械和畜牧机械利润增幅明显。2016年国家对农机领域财政投资7.98亿元,增长141.22%,国家现代农机关键技术产业化方案开始实施,国家智能农机装备“十三五”科技承担47项任务。同时他也指出,国三标准实施后的农机市场需求与结构性调整是平稳运行还是“寒流”来临,还需持续观察。当前虽然农机领域主要指标增势良好,但区域市场、部分产品下滑明显,今后以低端和同质化产品为主的小企业进入“冬季”是必然趋势。

山东科林动力、中国一拖、雷沃阿波斯、中联重机、常州东风农机、久保田、约翰迪尔等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坚决贯彻拥护环保部第5号公告,加快进行技术升级,推动非道路柴油机国二升国三,并积极为国三升国四做好准备。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表示,协会将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作用,组织行业力量分析行业数据、收集企业诉求、反映用户需求,并形成全面完整的行业报告提交给政府相关部门,助推国三升国四。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国三”电控单杠柴油机技术与产品升级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的专家介绍了国内国三电控单杠柴油机研发情况,作为国内首家取得环保部非道路国三型式核准证书的第二代单杠柴油机生产企业,山东科林动力在会上与大家就国三电控单杠柴油机研发生产进行了技术交流,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内协会单缸分会秘书长邵仁恩全面地介绍了目前单缸机的市场发展现状,会议还组织与会者就近参观了山东科林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月9日,以“蓄势•迸发”为主题的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媒体以及中国区领导层、商务团队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详情]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近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为主题,中联重科携多款秸秆打捆机、有机肥发酵生产设备精彩亮相,全面展示畜禽养殖、农业秸杆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体解决方案。

[详情]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是一款真正全球同步的中马力拖拉机。在整合了爱科集团内众多中马力拖拉机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开发了全球系列平台,由法国、中国及巴西设计中心共同研发,制造工厂分布在中国、法国、芬兰、巴西等众多国家。

[详情]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曾经的“北大荒”到如今的“大粮仓”,如此巨变离不开农业机械化进程的推进。讷河市同心乡凯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孙洪富理事长是一位地道的黑土地上的农机人。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经营土地1.87万亩。

[详情]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平衡牧草质量和产量希恩是一家拥有2900头奶牛的奶牛场主理人,他的奶牛场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希恩还与他的家人共同经营着J&K奶制品公司。除了监督每天三次挤奶之外,希恩和他们的员工还管理着6000亩的灌溉农田,这些农田轮流种植紫花苜蓿和玉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