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资讯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农机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各地农机
农机购 农机资讯

新农机刚买就被撞 该找谁理赔?

09-23
字体大小: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不少乡亲们家里都买了农用车。按道理来说,拿到了新车,一般都会高高兴兴的开回家开始忙农活儿,但家住公安县的张女士,却因为新车的事情,苦恼不已。

新农机刚买就被撞 该找谁理赔?

2015年4月,家住公安县的张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以16000元的价格,在荆州城区的一家农机公司选购了一辆拖拉机。用了一个月后,张女士觉得拖拉机有问题,便向农机公司提出了退货的要求,但农机公司以拖拉机没有质量问题为由,拒绝了张女士的要求,不过,他们为张女士提供了另一个换货的方案。    

张女士补了三千块钱换购了该店另外一个品牌的拖拉机,这买车的过程一波三折,等好不容易拿到了新车的钥匙,张女士又犯了难。张女士自己不会开这台拖拉机,于是就请在店里负责维修的厂方维修人员陈先生帮她开车回家,谁知开到中途发生了交通事故,拖拉机不仅受损,还被交警作为事故车扣留了。此时,家里正等着拖拉机开工,这可急坏了张女士。

张女士去找农机公司协商,要求他们再给一辆拖拉机,可农机公司表示已经交付过了,不同意再次交付。开车的司机是农机公司的工作人员,自己也还没有用上这台拖拉机,这样怎么能算交付完成呢?一气之下,张女士将农机公司告上了法庭。

根据法律规定,签订合同的方式有多种:书面形式,口头形式等。本案中,原告和被告当初协定时是以口头协议的方式来约定的,并没有书面的合同,而口头协议虽然有效,但在庭审是却无法举证。双方各执一词,在约定不明的情况下,法院会根据《合同法》第六十一条规定:在合同生效以后,双方当事人对于质量、履行地点等达不成一致的时候,可以补充协议;如果补充协议也无法达成,可以根据交易惯例来判定。最终,法院驳回了原告张女士的诉讼请求。

口头协议举证难书面合同需注意    

很多市民在生活中,喜欢用口头协议来对各种交易行为进行约定,张女士被法院驳回诉讼,就是个典型的例子。日常生活中,市民们在进行口头协议时应该注意些什么?来专家的看法。荆州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厅长杨玲表示,张女士在和农机公司达成买卖合同的时候,应该和农机公司签订书面合同,而且明确要求交付地点。口头协议虽然具有法律效应,但容易承担举证难的风险,所以市民在达成买卖合同时,对于自己非常重要的地方,一定要坚持写到合同里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农机购官方微信(nongjigou)。

农机购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报道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蓄势迸发,共创辉煌——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月9日,以“蓄势•迸发”为主题的爱科中国2022年经销商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媒体以及中国区领导层、商务团队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详情]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中联重科农牧业废弃物利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安徽“秸博会”

近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为主题,中联重科携多款秸秆打捆机、有机肥发酵生产设备精彩亮相,全面展示畜禽养殖、农业秸杆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体解决方案。

[详情]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赛场强机 |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拖拉机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是一款真正全球同步的中马力拖拉机。在整合了爱科集团内众多中马力拖拉机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开发了全球系列平台,由法国、中国及巴西设计中心共同研发,制造工厂分布在中国、法国、芬兰、巴西等众多国家。

[详情]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麦向幸福】孙洪富:坚守在黑土地里的“老农机人”

曾经的“北大荒”到如今的“大粮仓”,如此巨变离不开农业机械化进程的推进。讷河市同心乡凯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孙洪富理事长是一位地道的黑土地上的农机人。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经营土地1.87万亩。

[详情]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农艺小课堂:如何平衡牧草的质量与产量

平衡牧草质量和产量希恩是一家拥有2900头奶牛的奶牛场主理人,他的奶牛场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希恩还与他的家人共同经营着J&K奶制品公司。除了监督每天三次挤奶之外,希恩和他们的员工还管理着6000亩的灌溉农田,这些农田轮流种植紫花苜蓿和玉米。

[详情]